● 警告:這是一篇閃文,不喜勿入 ●

阿泥媽應該是這個世界上最(唯一公開?)反對我當泰國米蟲的人。
三番兩次勸阻我人留台灣,心跟去泰國就好。

真是不懂女兒的心。

我可是有一千個非來不可的理由。


【 丈夫,一丈之內才是丈夫 】 


出了一丈,就不是人妻可以管轄的範圍,這是最八股也最基本的理由。馬丁和我都無法接受所謂的假日夫妻(平日上班分隔兩地,假日才聚在一起)或跨國夫妻(夫妻在不同的國家生活工作,休假才聚在一起)。

來到泰國三個星期,眼見耳聞,我深深覺得奢望先生「人在泰國心在台」的女人,太天真!不管已婚訂婚未婚,很多男人(我是說很多,很多不代表全部)離開台灣搭上飛機,搖身一變,自動單身。有老婆的可以養個外婆,有太太可以再包個二奶,三奶,四奶,有女朋友就再交個好朋友。更巧的是,每個人都說身邊的男同事沒一個好東西,通通都在亂搞,但是,這一位每個人,絕,對,沒,有。

這樣的環境是個染缸,想要出污泥而不染,最快、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另一半跟著去。

夫妻,是家人,也是情人。要共同生活,要互相扶持。如果,只願意享受愛人身分的甜蜜卻不願意面對家人身分的責任。那麼,何必結婚。請開開心心談戀愛就好。

既然,是一起決定接受這份工作,當然,一起來。


【 有愛相隨,夢才美 】

情人們,肯定有過相思的經驗。相思不是病,想起來卻要人命。

分離一個星期,是小別勝新婚;分離一個月,卻像是度日如年;要分離一年半載,倒不如直接說掰掰。

螢幕的溫度總是比不上擁抱的溫度,一個擁抱勝過千言萬字的情書,一個陪伴值過千金萬銀的禮物。有愛相隨,夢才會美;沒愛相陪,輾轉難眠。

有天夜裡,阿泥躺在馬丁的臂彎裡準備睡去,馬丁突然問,「會不會覺得很辛苦。」我摸不著頭緒,想了幾秒鐘,才聽明白。平平淡淡地說,「怎麼會苦!有你在,就很好呀。」馬丁像是放下一顆大石頭,開心地說,「那就好。」

這,就是馬丁泥平淡的幸福。

米蟲,不只是米蟲而已,還有穩定君心幫助睡眠的重責大任呢!


【 不願分離並不代表依賴 】

接受分離也不代表獨立。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太依賴,好像沒有對方就活不下去。
沒有他,我活不活得下去?
生活上,當然活得下去。但是,當愛人離去,心理的某部份也跟著離去。

沒有馬丁,我活得下去。但是,我並不願意這樣活下去。


【 錢,夠用就好 】

不夠的,永遠是人的慾望,而不是錢。

即使我在台灣馬丁在泰國,分頭打拼,可以賺兩倍的薪水,我們也不願意。多賺得的金錢,遠遠填補不了分隔兩地的空白與空虛。

錢,不能沒有,但是,夠用就好。
我不要苦守寒窯十八年才悔教夫婿覓封侯。


【 愛情無需考驗 】

也許妳說,分離剛好可以當作是一種考驗,經不起考驗的愛情妳不要。

但是,先問問自己,為什麼,愛情需要考驗?
是不是妳還不確定自己愛不愛對方?還不確定對方愛不愛你?

正因為我不懷疑這份愛情,所以,不需要考驗。
更何況,分離所產生的問題往往是在考驗「人性」,而不是在考驗愛情。

我相信,當男人說:「你要相信我,我去那邊只會辛勤工作,絕對不會做出對不起你的事情。」是真心的。但是,當男人面對誘惑寂寞難耐時,有幾個人能把持得住。尤其是在中國,泰國這種女人俯拾即是的國度,遇到年輕貌美,身材窈窕的女人不擇手段地投懷送抱,遠比你想像中的簡單。更何況,只要男人想偷吃,有送上門來的,還會挑嗎?!

如果你愛他,為什麼要讓他做出承諾又讓他獨自面對考驗?
我覺得,這個邏輯跟「愛我,就摘下天上的星星給我。」一樣,無理取鬧。


【 愛他,就要相信他 】

相不相信馬丁,我相信。
但是,愛與相信並不需要建立在分離。

如果你愛他,怎麼捨得他一個人在異鄉孤軍奮戰?
如果他愛我,怎麼捨得我一個人在家鄉獨守空閨?

我就是想看他看過的風景,吃他吃過的米粒。
他過去的二十九年我已經來不及參與,
未來,不管是二十九年,九十二年,還是幾千幾百年,我都不願意放棄!


阿泥碎碎念之一:給媽媽
(明知道阿泥媽看不到,我還是要喊一下)
媽媽呀,換作是你,你也放不下爸爸呀,所以,別再叫我獨自回台灣了!

阿泥碎碎念之二:給遠距離戀愛的朋友們。

我相信,你愛他,他也愛你。
因此,請你們要好好地為彼此守身如玉,不要拿著這篇文章要求比照辦理。

每一份愛情都是唯一。

如果,分離,可以換來一輩子的守候,我也會願意。
我不願意的是,承諾守候之後的分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