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要你的鑽戒,不要你的玫瑰,只要你真真切切寫張卡片(備註1)。

阿泥喜歡看卡片。尤其當內容感人肺腑加上筆跡賞心悅目時(備註2),阿泥可以把玩良久,愛不釋手。每一張卡片及明信片陪伴了阿泥無數個難眠的夜晚,有撫慰人心的作用,讓
人帶著微笑入睡。

所以,每次出去玩耍,總是阿泥負責挑選明信片,馬丁負責寫。
所以,每次到了情人節、聖誕節、生日,,,馬丁精心挑選及親手撰寫的卡片便成了阿泥引
頸期盼的主要角色,禮物反而成了配角。如果有了卡片,鑽戒跟玫瑰會非常開心地收下。如果沒有了卡片,鑽戒跟玫瑰還是會不太開心地收下。

聖誕節前的某個星期三晚上,馬丁泥準備前往LOTUS採買民生用品。這是唯一可以買
到卡片的時機跟地點,機不可失,阿泥特地提醒馬丁,阿泥想要收到聖誕卡片。「有啊!我知道。我有準備好要寫電子卡片給你。」啥米。電子卡片!「我不要。」「我要手寫的卡片。」「嗚~這裡要去哪裡買卡片。」「LOTUS!」阿泥對於自己的聰明感到沾沾自喜。「要不然,你也可以自己做。」還留了萬一沒買到卡片的退路。這樣用心良苦,不擇手段,只是為了一張卡片,感覺有點淡淡的卑微。

到了聖誕節當天,馬丁得去工地上工。阿泥在家殷殷期盼晚上可以收到聖誕卡片。

為了確保萬無一失,給了馬丁一個(似乎有點隱晦的)提示。

「完全感覺不到今天是聖誕節耶,沒有什麼氣氛。」阿泥對馬丁說。
隱含的意思是:所以,你要記得給我
聖誕卡片,這樣就有聖誕氣氛了。

結果,顯然是這個提示太過於間接,效果不彰。

晚上,馬丁一進門,阿泥按耐了三分鐘,仍不見卡片蹤影不見馬丁有所動靜,只好開口問:「我的卡片
呢。」「啊~~~」一聲淒厲的慘叫「FXCK。我忘了帶回來了。」馬丁一臉驚恐加無辜。阿泥臉色一沉,變臉速度比擬國劇變臉大師,可以開班授課了。

最後,整起聖誕卡事件以『阿泥發給的好人卡』(阿泥還一度拒收)外加『美洲聖誕老公
公明天會把卡片送到』(馬丁以時差當做藉口硬凹)作收。

再一次,阿泥為了確保以後不需事先提醒就可以準時收到卡片,故寫成此文為殷鑒,列為馬丁兩千零八年的施政目標。


備註1:旋律請套用阿妹的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備註2:馬丁的字很漂亮,有圖有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