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趟的新加坡行程,為了享受身處東南亞的地利之便,找了區域性的便宜機票。便宜機票,通常是區域性的。例如,歐盟國家之間的低價航空往往比搭鐵路便宜很多,美國境內的低價航空也是,所以,同樣的,東南亞地區也有低價航空。

AirAsia


Jet Star

這兩家,幾經比較之後,最終選定 AirAsia。

有幾點要注意:

1。訂票時間點。

a,越早越好,早起鳥兒有蟲吃,提前兩個月訂票,可以有很不錯的價錢。阿泥在十一月二十四日就定好一月底二月初的曼谷新加坡機票。
b,越晚越好,例如,接近出發日的一星期內,有時候會有出清用的促銷價,但是,可遇不可求。
c,避開熱門時段,例如亞洲的春節前夕及期間,長假期間。

2。行李限制。

低價航空的行李限重要求相對嚴苛,超重罰鍰也相對昂貴,甚至可以拒載乘客或其行李。出發前務必要確認限重標準,每個航段的標準都不盡相同。以免便宜的機票錢,貴了行李托運費。

本次行程(曼谷←→新加坡)的限重:
a,免費的托運行李,一件,限重十五公斤。
b,免費的隨身行李,一件,限重七公斤,尺寸56x36x23cm。

3。不供應餐點。

這種航班往往不提供餐點,也聽聞有些航空公司限制旅客飲用外食。所以,最好是登機前先吃飽。

4。單程與來回

不同於一般航空的售票方式,一般航空購買來回票會比單程票划算。但是廉價航空多半是來回分開售票,單買去程或回程,並不會比較貴,一次買好來回機票也不會比較便宜。也就是說,你可以去程搭A航空,回程搭B航空,專挑便宜的搭,是旅程安排而定。

5。不劃位
AirAsia沒有提供劃位服務,所以搶座位各憑本事。不過,可以多付一筆小錢,享有優先進場「搶」座位的權利。
用「搶」座位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閘門一開,旅客們像是亟欲脫困鬥牛,瘋狂向前衝衝衝。很有趣的畫面,可惜我們也忙著搶座位,沒有機會拍下這場奇觀。

6。無轉機服務
AirAsia在曼谷機場沒有轉機服務,所有機票都是點對點販售。
所以,如果還涉及第三段航程,要注意轉機及簽證的問題。


最後,這趟新加坡之旅的機票倒底有多便宜呢,請參考以下價目表:(一人票價)

曼谷到新加坡,共 1909 THB
機票費率  199 THB
曼谷機場稅  700 THB
保險費 50 THB
管理費 210 THB
燃料費 750 THB

新加坡到曼谷,共 1734
機票費率  199 THB
曼谷機場稅  525 THB
保險費 50 THB
管理費 210 THB
燃料費 750 THB

一人的來回票價總共是 3643,兩個人總共 7286 THB,刷卡,匯兌後,兩人的來回機票總金額為台幣7120。算便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