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夜裡, 馬丁泥折騰了一整晚沒睡(好),並不是忙著大戰三百回合,而是阿泥生病了。
二十四小時,傑克包爾拯救了美國,馬丁拯救了阿泥。

星期天白天,阿泥在工地還生龍活虎,傍晚回宿舍之後就開始萎靡不振,早早準備睡覺去。

【症狀一:發冷】

半夜兩點,一直沒睡沉的阿泥覺得越來越冷,醒了過來,迷迷糊糊地對馬丁說,我好冷很不舒服。馬丁關掉冷氣,還是關不掉阿泥的寒意,一波又一波,可比今年台灣冬天的寒流,阿泥要馬丁再來一條棉被外加一雙襪子。

馬丁讓阿泥吃顆伏X錠,不愛吃成藥的阿泥第一次想也不想地就點頭答應。

就這樣,包得像木乃伊的阿泥,在熱帶氣候的夜裡,不開冷氣,蓋一件毛毯外加一件棉被,居然還冷到頻頻打哆嗦全身顫抖,冷到雞皮疙瘩成群結隊在大腿及手臂上跳舞遊行抗議,冷到阿泥覺得和棉被之間彷彿隔著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馬丁擔心得睡不著,索性讓出整張床舖,坐到梳妝台邊的椅子上,觀察阿泥的變化。

【症狀二:發熱】

意識模糊間,寒流似乎退去,熱潮卻起而代之,從昏迷到熱醒的霎那間,阿泥還以為自己在烤箱裡洗三溫暖洗到睡著又醒來。而且,我的熱情,不只一把火,好像億把火。

忽冷忽熱,症狀跟全球的氣候一樣詭譎。

幸好,在天亮之際,這大冷大熱的情況在馬丁的掌控下減緩成一次比一次小的小冷小熱循環。

【症狀三:發痛】

不過,伴隨寒流熱潮而來的肌肉酸痛和頭痛,並沒有跟著寒流熱潮退去。這兩種疼痛,讓阿泥坐馬桶如坐針氈,舉步維艱如履薄冰,每一吋移動都十分費力疼痛且緩慢,很像孕婦、老嫗、或慢動作放映的電影。

一整夜沒睡的馬丁,切好兩顆蘋果連同一大杯溫水放在床頭,救命手機放在垂手可得之處,反覆交代後才出門上班去。

阿泥連泡杯五榖粉牛奶都要分成三階段進行:第一,先起身離開床舖,走到客廳的沙發休息一下,宿舍又不是三百坪的大宅,這一趟十步之遙的距離此刻卻好比千里之遠。第二,打開五榖粉,倒出五榖粉,壓下熱水瓶按鈕,因為打不開冰箱,所以再休息一下。第三,打開冰箱,打開牛奶,倒牛奶。病到這種程度,卻因為不甘心在家生病奄奄一息還當醜婦(T恤+男用四角內褲+男用短襪),趁著昏睡之間的清醒片刻,就算費力也要換上在曼谷買的漂亮洋裝,然後倒回床上,繼續昏睡。

請了假提早回來的馬丁,看到這模樣的阿泥,笑了出來,擔心都少了一半。

直到星期一晚餐過後,阿泥更進一步恢復活力,竟然還有打牌的興致,這都要感謝馬丁無微不至的照顧以及伏X錠快又有效的藥效。夜裡,過去二十四小時昏睡太久的阿泥再度醒來,這次不是因為發冷或發熱,是因為生病食慾差吃不多而現在病好了總算感覺餓了。

再度躺回床上,看著馬丁的側臉,很想很想很想親一下咬一口,卻又怕吵醒好不容易可以休息的馬丁。
阿泥只是想對馬丁說,有你在,真好。

備註:標題24,是一部馬丁很愛看的美國影集,主角傑克包爾,專門對付恐怖份子,一人拯救全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