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馬丁泥蹲在地上狼狽地用毛巾沾水擦身體時,阿泥腦海中播放的旋律正是「沒有菸抽的日子」,在這沒有水用的日子。

傍晚時分,阿泥搬出阿泥姐不遠千里帶來的台灣國寶之一:大同電鍋,準備要煮阿泥的拿手絕活懶人料理之火腿菜飯時,發現水龍頭的水從濤濤江水變成涓涓細流,從清澈透明變成渾濁不堪。心想不妙,根據之前一次短暫停水的經驗,這現象百分之九十九點九會演變成無水可用的結果,不需要CSI 的儀器,偵探阿泥也知道怎麼推理。

跟馬丁稟報這個消息,好讓他記得從工地帶回一大桶濾過的水。

晚上九點,馬丁準時到家,水卻仍然不知道流往何方。

泰國一年四季如夏,阿泥短袖短褲坐在家中都會感到悶熱,何況是馬丁長袖長褲在工地四處走動。三日不讀書是面目可憎,一天不洗澡則和汗難分

於是,馬丁泥決定沒有水也要洗澡。

將平日煮飯用的過濾水加上熱水壺裡的熱水,倒在洗衣服用的臉盆水桶裡,馬丁一盆阿泥一桶,在浴室各據一角,將就擦洗。

馬丁很嗨地一邊說起以前小時候的停水洗澡經驗,一邊指導阿泥該如何用一桶水洗澡。阿泥則覺得自己像河邊洗澡的苦命婦女,很阿Q地演起情況劇,邊擦邊說「我們窮到付不起水費了,就這兩桶水,省著用吧!」。

中途,馬丁將洗腳用剩的肥皂水拿去沖馬桶,阿泥頓時覺得馬丁真聰明真環保,另一方面也感嘆平日的浪費水資源。

幸好,今天早上,水來了,水終於回來了。
昨晚的反省馬上被拋到腦後,還會不會用洗腳水去沖馬桶呢?你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