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名稱:Harmonique

餐廳簡介:

由潮州姐妹開的餐廳,因此口味上不這麼泰式道地。但是,卻十分合阿泥的胃口。在此次評鑑中,餐點項目獲得滿分五分的殊榮,就不難想像,有多麼好吃。

這家餐廳在旅遊泰國的西方人士間十分知名,吸引許許多多歐美人來用餐,我們去的時候,從開始吃到吃飽,只看到另外兩桌亞洲面孔。

餐廳的地理位置偏遠,在靠近高級飯店文華大飯店以及香格里拉的巷弄裡。必須搭乘計程車或嘟嘟車前往,建議提供司機泰文地址加地圖,以免被載錯地方,發生跟阿泥姐妹團一樣的驚魂記。

插曲:嘟嘟車驚魂記

話說,我們四人從大城風塵僕僕地回到曼谷市區,不顧身上的汗濕了又乾、不顧和頭髮難分難捨的風沙、不顧被太陽曬得紅通通的臉頰手臂,還是得顧飢腸轆轆的肚子。晚上餐廳預約的時間是七點半,雖然還不到六點,我們仍決定直接從火車站搭車前往餐廳。

不知道是不是遇上下班塞車時段的緣故?還是司機也趕著要去吃晚餐?還是我們四人疲累得太像難民?火車站前的計程車們一連快十台通通拒載,司機大哥連開價都嫌麻煩,直接揮手、搖頭、車開了就走。

看樣子,就算不願意也只得搭上嘟嘟車,司機開價五十元。說起曼谷的嘟嘟車,實在令阿泥感到冷汗直流,比迪士尼的太空山還要恐怖。至少玩太空山可以閉上眼睛忍一忍就過了,搭嘟嘟車時眼睛連眨都不敢眨一下,要隨時幫司機大哥注意路況,神經緊繃細胞陣亡,每每下車後如同歷劫歸來重獲新生。

司機左繞右拐,竟然停在一條滿是廢鐵的巷弄裡,比手劃腳念念有詞地說「到了,這裡就是。」阿泥下了車左顧右盼從巷頭看到巷尾,怎麼看都不像是會有「餐廳」的地方,心兒撲通撲通跳,很怕被當作廢鐵給賣掉。

幸好,旁邊熱心的小販問了司機究竟要去哪,幾個人拿著地圖地址研究了一陣子,才發現司機載錯,應該要去soi 34 (類似34巷) 的22號,卻載到 soi 22。

一行人又重新出發,司機要求調價為六十元。驚魂未定的我們為了感謝司機先生不離不棄,順利抵達餐廳後下車時給了他八十元,司機先生臉上閃過一絲驚訝轉開心的表情,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害他以後的客人都被載去廢鐵巷弄裡?!

---

回到餐廳介紹,這家的飲料餐點都很讚。我們點了三杯飲料:優格薑汁冰沙、粽合水果冰沙、泰式奶茶,都很好喝。餐點的部份,特別推薦橙汁鴨(Orange Duck)、蕉葉魚咖哩(Fish Curry in banana Leaf)、前菜拼盤,超級好吃。

餐廳資訊:
地址:
No.22, Charoen Krung Road 34, Bangkok
No.22, เจริญกรุง ซอย 34
Tel: 02-2378175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am-10pm,星期日休息。
建議要事先預約,以免白跑一趟。

 

(這地圖是從 http://www.dininginthailand.com/harmonique.asp 抓下來的)

餐廳照片:


↑餐廳外觀


↑桌上的裝飾品


↑蕉葉魚咖哩

更多照片請前往相本: [泰好吃] 姐姐妹妹一起來曼谷之飲食篇

四人總計花費:1165 B 

評鑑結果:
餐點 5
環境 4.25
服務 4.5
價位 3.75
整體 4.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