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團的行程進行到第三天,阿泥深刻感受到導遊的辛苦,早上習慣賴床的阿泥這回得要負責叫團員起床,得板起臉來三催四請,得擔心行程延誤,就怕趕不上早上八點半前往大城的火車。

而且,阿泥是團中唯一一位有做功課的人,帶領著無知的團員們前往未知的地方,回想起來還真是令人捏把冷汗。不過,這也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呀!

這一天,要搭乘火車前往被指定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大城(Ayutthaya)。

首先,先搭乘捷運BTS到Hua Lamphong站,這個捷運站跟火車站是銜接的,出捷運後沿著指標走在地下道,一出來就會看到火車站。

火車站內有許多穿背心的工作人員走動,有任何問題可以請教他們。

買火車票的時候,直接用英文跟站務人員買票就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整句話「到大城,四個人」都講泰文,所以,他連問也不問我,就劃了當地泰國人常搭的第三等車廂給我?!一直到抵達大城後要下火車時,才瞥見隔壁就是有冷氣的二等車廂,可惜!

回程時,就算我要求二等車廂,站務員還是給了我三等車廂的票。我拿著票去問維持秩序的警察先生,他很熱心地建議我加價買第二等車廂的票,有位子又有冷氣。我也很想啊!無奈的是,票都賣完了。所以,建議大家,如果回程時間確定,一到大城後,可以先買好回程火車票,選擇性比較多。


↑火車票

去程時間:早上八點二十分
回程時間:下午三點三十分(火車誤點,三點五十分才出發)

從曼谷起站的班次較不容易誤點。回程時,從大城坐回曼谷,則要有誤點的心理準備。而且傍晚下班時間,進曼谷的火車也會「塞車」,所以,在安排曼谷大城一日遊的行程時,若晚上還有行程在曼谷的話,回程的火車時間要寬鬆一點。

可以事先上網看火車時刻表。

北線:
http://www.railway.co.th/English/Time_HTML.asp
東北線:
http://www.railway.co.th/English/Time_HTML.asp

時刻表上,列車班次的下方有數字,代表的是車廂等級。2-3,指的是此列車有二等車廂及三等車廂。

以曼谷到大城的距離,三等車廂票價為二十泰銖,超級便宜,比在台北搭捷運還要便宜。也因此,此車廂沒有冷氣,只得開著窗戶吹風,又悶又熱又被風沙吹得灰頭土臉頭髮打結,十分狼狽;當然,此車廂也沒有劃位,先坐先贏,幸運的是,我們來回兩趟都有位置坐。

從曼谷出發沒多久,車廂就人滿為患。泰國人們真的很隨性,隨地而坐不稀奇,還有看到阿桑問也不問一聲就靠坐在已經坐了兩位年輕女孩的坐椅邊邊,而這座椅是兩人坐的,於是,阿桑的後背屁股難免碰觸到女孩的手臂身體,女孩一臉嫌惡,卻也沒說什麼。中途,上來兩位酒鬼,一佔據好地盤,開了玻璃瓶裝啤酒就喝了起來。這時,火車廂已經擁擠得像尖峰時間的台北市公車。


↑泰國火車,擁擠的第三等車廂

沿路上,常見到曼谷的鐵軌、月台、民宅、人們之間緊緊相依,鮮少阻礙與隔閡。孩童在鐵軌邊嬉戲,人們在鐵路旁席地而坐吃起麵來,流浪漢依著全部的家當坐在鐵軌與鐵軌之間。月台與月台間,不需要穿越地下道,只需直接走過鐵軌。種種不可思議的現象,很危險,很驚奇,卻冥冥中存在著一種無形的默契,相安無事,這也許就是泰國人的樂天之道吧!



↑火車進站,旁邊人們站著的地方就是月台,這裡是大城火車站


---
今天是週末,放假囉!下週再開始寫第三日「邦芭茵夏宮」及「大城」的介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