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離開大甲之後,只能搭乘自強號回高雄,睡了又醒醒了又睡,感覺非常地漫長。

在高雄雖然不像在台北有待辦事項要處理,每天還是過得很充實,吃台灣味的早餐,吃媽媽煮的家常菜、和朋友見面聊天、跟姐姐逛街騎腳踏車,實在是樂不思泰。


初體驗。高雄捷運

四月十二日,馬丁泥第一次在高雄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出門玩耍。首先,由於住家離捷運有段距離,得先走路到路口公車站,幸運的是,一到站公車就來了。這條公車路線是阿泥人生中首次搭公車時的路線,十多年未變,價錢從五塊十塊漲到十二塊。
 
抵達「後驛」捷運站,很稀奇地到處拍照,這個捷運站入口很科幻,很像某種外星生物的巢穴。



購票機是觸控式螢幕,價位跟台北捷運差不多,二十元起跳。單程票是使用代幣,入口閘道據說有點龜毛,要依照規定的距離位置感應,才能有效通過。這感覺跟如果要求丟垃圾要空心入垃圾桶,否則垃圾會自動彈出,一樣麻煩。也許習慣成自然,但是還是有進步空間。

整體來說,又新又大又乾淨,人潮不多,感覺還不錯。

只搭一站。

搭至「凹仔底」捷運站,和丸子碰面。


親友。高雄丸子

丸子,是阿泥的高中同學,但是早在升國中那一年暑假就已經相遇。丸子個性直爽,阿泥個性扭捏,但是相同的想法喜好品味讓兩個人相處起來相當契合,搞得丸子常常懷疑自己是一號,還好後來有阿威的出現,才斬斷這個可能性。

恰好,今天是丸子的生日,五月九日,想忘也忘不掉。

丸子的好,一眼望不完一語道不盡,所以,讓阿泥簡短說出三件丸子的偉大事蹟,來祝賀她的生日。

第一,忠言逆耳。
印象中,丸子說話總是一針見血直指要害,錯就是錯。不像阿泥膽小遇見壞人壞事只敢在心裡碎碎念。丸子一定會勇敢地大聲說出來。這次,丸子給我的良心新建議就是:「總是要完成一件事情啊!不要半途而廢,文章寫了第一篇,接下來的就要寫完啊!」嚴詞厲色,聽得阿泥臉紅羞愧,連忙回答「好,好,好。」

第二,認真負責。
丸子和威哥(現在是阿寧和阿威)從高中在一起至今已經是兩隻手指頭也數不完的歲月了,始終如一,可見丸子是多麼認真負責的女人。丸子教學認真,寫網誌也很認真,同一天聚會,丸子過幾天就寫好文章,阿泥過了快一個月才開始寫。

第三,越變越美麗。
阿泥小時後第一眼看到丸子時,是坐在她的身後,對這女孩的印象就是有個又厚又長很漂亮的大辮子。後來,緣分的糾葛讓我們相遇相知失去又獲得。丸子秉持著一顆越變越美麗的心追求越變越美麗的人生,連網誌也取名為越變越美麗。阿泥很認同這樣的想法,只要想著人生會越來越好,當下的痛苦哀傷煩躁會變得微不足道,而當下的平安幸福快樂會變得無限美好,因為今天好明天會更好。

所以,祝賀丸子越變越美麗!

阿泥特別推薦丸子寫的兩篇關於馬丁泥文章:「夫妻臉夫妻檔」、「教堂婚禮


親友。台南里歐
 

四月十三日。

里歐是馬丁泥在佛州的朋友群之一,長期擔任馬丁泥的電燈泡,也是阿泥的撞球師傅。雖然阿泥學藝不精,但是無損於里歐的神乎其技。見了面的話題總是圍繞在佛州的朋友們以及現在的生活,這樣聊聊天想想佛州,感覺很好。


↑不管背景如何,都要來個見面一拍。

雖然這執行上有困難,但是理想上,大家應該定期見個面才是。

聚會完回鄉下去接阿泥爸媽及紅豆。


↑一臉無奈的紅豆


玩樂。瑞豐夜市

從台南回到高雄後,隨即與姐姐出發前往瑞豐夜市。

瑞豐夜市,第一次是丸子帶阿泥去逛的,這次第二次來,還是逛得不亦樂乎嘖嘖稱奇。


↑居然有販賣UF的校服耶!


↑阿泥小時候每天喝的高雄牧場,很懷念


↑馬丁玩棒球九宮格,雖然只得兩分,但是比起旁邊零分的好太多了。

跟兩位大金主出門逛街是阿泥最開心的事。
一邊是姐姐,一邊是馬丁,左右都付錢,爽了阿泥自己。

不停地在心裡大喊:阿泥的米蟲人生真是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