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泥來到泰國將近八個月,在回台採購清單上也陸續累積了不少產品項。

以下純屬個人喜好,來泰國玩想買東西的朋友,請謹慎參考。


【吃吃喝喝】


Bael Fruit Tea,木敦茶,是一種東南亞特產的果實燒烤後研磨成粉泡成的飲品,泰國有很多SPA或按摩中心都會提供這種飲料。木敦茶有種特殊的香味,還具有幫助消化、利尿、減緩便秘等功效,可說是健康又好喝。

第一張照片的木敦茶,是在Emporium (*) 買的,要價三百二十泰銖,裡面有二十包茶包,共四十克。
第二張照片的木敦茶,是在Lotus買的,要價大約是前者的十分之ㄧ,裡面有十二包即溶包,每包十八克。

一樣都是木敦茶,價差這麼大的原因是前者是茶包後者是即溶包、前者是百貨公司貨後者是超級市場貨、前者是鐵罐後者是塑膠包裝,至於味道上,也有差別,前者堅持原味後者添加糖精。愛好自然及美感的阿泥喜歡前者,螞蟻轉世的馬丁則喜愛後者。

下午喝杯木敦茶,就算在家喝,感覺也很SPA。

第三張的魷魚絲以及第四張的海鮮餅,都是零食,阿泥剛來的時候因為太想念台灣的食物,只好寄情於零食,不過現在已經戒掉了。值得一提的是,魷魚絲有多種口味,韓國泡菜,噴火辣椒,非常符合泰國重口味的特色,而且有小包裝,一包才九泰銖,可以買來試試口味。


【小伴手禮:大象】


大象,可說是泰國的象徵,有各式各樣的產品以大象為主題。

第一張,是在曼谷機場閒晃時買的小禮物,都跟大象有關。零錢包,適合給媽媽級的長輩。磁鐵,因為馬丁媽的冰箱貼滿世界各地的磁鐵,我們買來增加她的收藏。另外還有四隻很粉嫩的大象鑰匙圈,類似第四張圖中的鑰匙圈,老少咸宜,女性尤佳。

第二張,是在 Royal Garden Plaza 的 iyara 買的,一隻七十五泰銖,因為馬丁泥目前仍無法抗拒有字母的產品,就買了兩隻,純紀念用。

第三張,也是在 iyara 看到的,一隻一百四十五泰銖,挺可愛也比較有質感,但是我們在買完前述的鑰匙圈之後,變得比較理性,所以沒有買。

第四張,是在Pattaya 的 Royal Garden Plaza 拍的,印象中,一隻好像是二十泰銖。


【肥皂】


在藥妝店(Boots)跟超級市場(Lotus)都有在賣,應該是最近兩個月才推出的產品。

有山竹、薑黃根、蘆薈、糙米,以及其他兩種味道,價格約四十九至五十五泰銖不等。
第二張圖片是薑黃根的外包裝,第三張是很精緻的內包裝,第四張是沒穿衣服的肥皂,有顆粒喔!

目前用了兩種口味,一種是山竹,一種是薑黃根,都還不錯。
味道香,洗起來也不會過於乾澀。


【曼谷包】


曼谷包,阿泥對這個包的第一印象就是「百貨公司贈品」,所以一直提不起對它的興趣。
但是,太常聽到托買曼谷包的訊息,所以,原本過門不入的阿泥,也踏進了ferera位於RGP的分店。

總算發現為什麼每個人進來後很難空手出去,因為實在是太便宜了。

不過,阿泥對於那方方正正粉嫩的超大緞帶包,還是買不下手。
反而買了很可愛的人偶拼布隔熱墊,紅色綠色藍色圓的方的,每種一個,總共買了六個,一個三十五泰銖。

以及一個手提圓筒包,黑色千鳥紋圖案,一百七十五泰銖。

真的很便宜。


【保險套】



泰國的性產業發達,可能是為什麼保險套這麼便宜的原因吧!

在泰國屈臣氏架上常見且知名的品牌有:durex (英國)、LifeStyle (泰國)、Okamoto (日本),價格大約從三十五到五十八泰銖,實在比台灣便宜太多了!
馬丁泥還在盤算回台灣時要買回去囤貨。先前提過,阿泥有物資匱乏恐慌症(參見北中南走透透上集),當然,連保險套也不例外啦!

所以,看到這裡,想問我懷孕了沒的人,應該知道答案了齁!乖,別再問了喔!


【星巴克小熊】



一隻沒什麼實用性只有觀賞價值的小熊,要價六百泰銖,小貴。所以,遲遲沒有把他帶回家,暫時寄放在星巴克。應該會在回台灣前買下那隻揮舞泰國旗幟的小熊回去做紀念吧。

順便跟西雅圖小熊作伴,這個,則是藉口了。


---
* 之前誤記為Siam Paragon,其實應該是在Emporium,特此更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