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張圖】

昨天是紀念日,我送了馬丁一幅手工畫像,馬丁送了我一張手工卡片。

原本,是想毀掉這張畫像的,因為這張是標準的阿泥三分鐘熱度下的產物。
前天下午,阿泥正在看一本關於水彩風景畫的書,看著看著,被撩撥得手癢難耐,於是,找出帶來泰國八個月還沒用過的小畫本及十二色水彩鉛筆。翻找著適合畫畫的照片物品時,突然靈機一動,不如就畫張馬丁當做紀念日禮物,借花獻佛。

阿泥對著電腦數十分鐘,用鉛筆畫了草圖,細字筆勾出輪廓,水彩鉛筆上色,還邊畫邊深情款款笑盈盈地看著圖中的馬丁,得意自己的小聰明,真是個充滿愛意的禮物。卻在快要完成之際才發現,嘴巴畫歪了。越看嘴巴越覺得不對勁,只好決定要狠下心把圖片撕去,打消送禮物這個主意。

自己畫的圖,再差也有感情,這跟每一個媽媽都覺得自己的小孩最棒,是一樣的道理。所以,阿泥在要撕掉畫像之前先幫他拍張照,紀念一下,也順手把畫像檔案傳給馬丁過目這張無緣的禮物。

沒想到,馬丁很喜歡,所以,這張畫像逃過一劫,被留了下來。



【第二張圖、第三張圖】

一年前的今天,結婚後的第一餐。

我們在陶板屋吃飯,吃完飯,阿泥順手在餐桌紙上畫了一張做著招牌動作的馬丁。

馬丁也畫了一張令人傻眼醜得噴飯的阿泥。異常大的頭、圓臉、像抹布毛巾一樣的頭髮、怒目相向的倒八字眉、有眼袋的眼睛,三角鳥嘴、詭異的珍珠項鍊、扭曲的身體,短腳。唉,誰叫情人眼裡出西施,雖然好氣但是好笑,我還是很喜歡這張圖。



【第一張圖】

這是零六年六月,馬丁泥分隔台美兩地時,馬丁想阿泥睡不著吃了安眠藥後在明信片上畫的自畫像。

這張圖的馬丁有著凹凸的頭型、像雜草的頭髮、蒙面眼鏡,連衣服上的M都變成了H。當時年幼無知的阿泥,還以為馬丁是因為太想念阿泥才會變成(畫成)這副模樣。之後,由此看來,就不難理解為什麼馬丁會畫出一張醜阿泥。

沒關係,你就算變成這樣,我還是會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