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曼谷的水上市場,最知名的是丹能沙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Wikipedia)

一般自助旅行前往丹能沙朵的方式有二種:
一、四五點起床搭第一班巴士前往。路程兩小時,七點多抵達,自行跟船家議價,可在遊客較少、氣溫舒適的情況下遊水上市場。
二、事前在考山路的旅行社買套裝行程。出發當天,早上七點在考山路或飯店門口集合,旅行社會有專車來接送。路程一樣兩小時,大約九點多抵達,不需跟船家議價,一切交由旅行社處理。但是,要忍受艷陽高照及塞船時的汽油味。

光是想到早起、拉車、議價、塞船,,,種種問題,讓阿泥在兩者之間擺盪,拿不定主意。

最後,乾脆捨棄丹能沙朵這個行程,改去大林江水上市場。


↑ 水上人家的信箱們

大林江水上市場的優點
。七十九號公車直達,班次多
。離曼谷市區車程只要三十分鐘
。公家遊船有公定價,九十泰銖,不須費心力跟船家議價
。第一班船九點半,不需早起前往
。可以看到水上人家的房屋及生活
。商業化程度較低

大林江水上市場的缺點
。不是人力船,水上的商家少,無法看到如丹能沙朵水上市場那樣的壯觀景象
。只有週末開放

 遊記

七月六日,早上七點半,馬丁泥吃過飯店早餐後,先搭計程車前往Siam Paragon。

一下計程車,走向在Siam Center門口前的公車站時,一台七十九號公車,正離我們而去。不過,等我們走到公車站牌,另一台七十九號公車就來了,真是幸運!

上車後,車掌小姐會過來收錢給票。阿泥拿出事前印好的大林江的泰文(Wikipedia),指給小姐看,一目暸然,不會說泰語也會通呦!

公車票價依距離而定,Siam上車坐到大林江,一人票價十八泰銖。一般情況,車掌小姐會在快到站時播報站名或提醒該站旅客下車。根據網友資訊,從曼谷市區出發,預計三十分鐘可抵達大林江。車程經過二十多分鐘後,車掌小姐接了一通電話開始聊了起來,馬丁泥深怕就這樣一路坐到不知名的地方去。還好,馬丁泥就坐在司機後視鏡可見的位置上,快到站時,司機提醒正在講電話的車掌小姐趕緊通知我們下車。

↓ 左圖:看到路口的泰皇,就知道大林江水上市場到了,趕緊下車。右圖:好吃的地瓜球,一包十元。
   


買完地瓜球之後,繼續往左前方走,就會看到一個小市集。

↓ 小市集



走進市集,繼續往前走,過了市集後,在右手邊,可以看到售票處。
我們抵達時才九點,但是,第一班九點半出發的船卻已經額滿了,也只好買十點出發的船。

中間的空檔,剛好可以在附近的鐵道走走,市集逛逛。


↑ 鐵道、鐵道右側有木板橋,阿泥強顏歡笑中、害怕到連木板橋都不敢走了的阿泥

這可不是廢棄鐵道呦,是會有火車經過的鐵道!

馬丁泥試圖走到河上去欣賞河邊風光。

正所謂愚勇,不知情的膽小二人組竟然勇敢地,傻傻地走在鐵路上,阿泥還很鎮定地模擬,萬一這時候火車來的時候該躲在哪裡?!快走到中央時,馬丁才看到右側有人行專用的木板橋。這時候,阿泥才開始感到害怕,看著腳下的黃濁河水,深怕踩空,亦步亦趨膽顫心驚地走回。

即使改走木板橋,沒有被火車輾過的疑慮,驚魂未定的阿泥還是感到非常害怕。雙手不敢離開欄杆,眼睛直盯著木板瞧,覺得那很像千年失修的木板,越走越害怕,走不到二十步就趕緊回頭是岸。

於是,到河上欣賞岸邊風光的重責大任就交給馬丁去拍照,阿泥看照片就好,冏。

↓ 馬丁成功拍回的河上風光


走完鐵道後接著去逛市集,市集雖小,販賣的商品五花八門,一些當地的小吃、蔬菜水果、花卉盆栽、玩具車,,,挺有趣的。

  

九點五十,我們走回碼頭,拿著票根確認船隻,選了第四排的座位坐下。一開始就要選好,因為接下來兩小時的行程,即使有下船上船,大家還是很有默契地坐在最初就坐定的位置上。

一艘船大概有二十多排座位,馬丁泥的前方,短短三排,就坐了三種不同國家的人:韓國、泰國、日本。

 
↑ 右圖:遊船時遇到的船家小販。


河道的兩旁多半是水上人家,很多人家都有自己的小船,讓馬丁泥想到邁阿密地區,遊艇就停在家門口的海邊豪宅。

雖然河水混濁,但是當地的人們還是毫無顧忌地在炎熱的天氣裡泡在河中消暑。當遊船經過,河邊的小孩大人們會對著我們笑嘻嘻地揮手打招呼,充分展現出泰國人的樂天與熱情。
 

↑ 水上人家、玩水的小孩們、充當曬被架的小船


涼風吹來,吹走熱氣。
沿途,導遊會以泰文解說,可惜馬丁泥還聽不懂。
船上百分之六十是泰國人,百分之三十九是其他亞洲人,只有兩個白種人。遊船途中,會看到很多歐美人士都選擇包船遊河,有錢呀!

過了二十多分鐘,遊船停靠在一間寺廟前,導遊讓大家下船走走,休息二十分鐘。

 
↑ 左圖:寺廟,整修中。右圖:從橋上拍我們搭的遊船。


阿泥在寺廟前的橋上被一位老阿伯突襲,回到市區又被一位老阿婆突襲,兩人都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住阿泥的手臂。老阿伯對著我雙手合十,老阿婆對著我嘰哩咕嚕,即使,一個沒說話,一個說著我聽不懂的話,我也可以從她們的神情、動作、蓬頭垢面衣衫襤褸,猜出他們想要的是什麼。

這讓人覺得很難受。

在當下,著實嚇了一跳,我沒有任何回應,趕緊離開。是種鴕鳥心態吧!多麼希望,只要我撇過頭去不看,這些痛苦就不存在。

但是,他們的面容仍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重新回到遊船,開著開著,到了下一站:蘭花園。

 
↑ 蘭花園,下方綠色的是浮萍呦!

欲知蘭花的真實身份,請參考[大驚小怪] 蘭花的真實身份

逛完蘭花園,繼續向前,沒多久,船隻又停靠在一間寺廟前,這次不需要下船。岸上的小販拿著吐司來兜售。一眨眼,左邊已經擠滿了爭先恐後又肥又大的魚群,顯然這些遊船的遊客們,餵食有功。

別人忙著餵魚餵鳥,魚群鴿群忙著享用午餐,而阿泥,一方面忙著拍照,一方面忙著閃躲濺起的水花,擦掉身上被濺到的水珠,畢竟那河水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清澈呀!總算,一陣兵荒馬亂之後,離開了這個景點。

餵完魚,接著餵人。

這次停靠在一家水上竹筒飯商家旁,一開始大夥還沒啥動靜,沒想到生意越來越好。


↑ 左圖:魚群。右圖:竹筒飯。


呼呼,結束兩個小時的大林江水上市場遊船之旅。整體而言,挺有趣的,九十泰銖,物超所值耶!

回曼谷,我們仍然是搭公車。

這回趁機拍到了車掌小姐的生財工具:剪票筒。
剪票筒上頭有寫著編號及公車號碼,打開來,裡面則是公車票以及零錢。


↑ 公車的剪票筒


更多照片請前往相本:[泰好玩] 曼谷五天四夜簽證輕鬆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