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日,第四日。

Crepes & Co.,是馬丁泥曼谷簽證輕鬆行,總給分最高的一餐。

如果說 Bug&Bee 是位於捷運站旁的便利平民有趣美食,那Crepes & Co. 就是捷運周邊巷弄間鬧中取靜卻高潮迭起的風格餐廳。


↑ 門口的大招牌


在背包客棧已經久聞這家餐廳的名號,卻遲遲沒有慾望前往,原因就在於阿泥對可麗餅的既定刻版印象:台灣夜市賣的鐵板可麗餅,捲起來拿在手上,可以邊走邊吃。除非是可麗餅的狂樂愛好者,否則,誰會想要千里迢迢跑去曼谷時吃這種可麗餅?
 
要榮登馬丁泥心中的好餐廳,須滿足最重要的兩點:氣氛及料理,缺一不可。料理主內,氣氛主外,而 Crepes & Co. 就是一家內外兼修的好餐廳!

一轉入 Crepes & Co. ,首先看見綠意盎然的庭院,植物將整間餐廳包圍起來,走道將我們引領至餐廳門口。

 
↑左圖:進入餐廳室內的門口。 右圖,由外往內拍的一扇窗戶,窗內的人是餐廳老闆。


室內室外都有座位,可以依天候狀況和個人喜好來選擇。由於雨季時的泰國,午後常有雷陣雨,所以,我們選擇了室內。

才剛走上台階,進到室內用餐區時,給分頓時破表,還沒開始吃飯就已經被這家餐廳收服了。

右側的一面大鏡子讓餐廳的空間感得以延伸,也將窗外的綠意拉進了屋內。


↑ 室內用餐區


整體看起來十分溫馨合諧,往小處看,更是驚喜連連。

整間餐廳的佈置以編織的小物串聯起一致性。編織藤椅、窗簾、餐墊、餐巾扣、調味料籃、杯墊、燈飾、甚至是最後送上的帳單盒。而靛藍色的桌布也襯托出藤編物的優雅嫻靜。

在這樣的環境,一邊用餐一邊聽著令人舒服的輕音樂,感覺真好!


↑ 藤編小物們

讚美完外在的氣氛,讓我們來嚐嚐內在的料理是不是也一樣美好。

。前菜:TAPAS,Salchicha Sevillana (下圖第一張)      

豬肉沾著熱呼呼的薯泥吃,每一口都是讚歎。看似平凡無奇的一道菜,不論味道及口感都是極致,豬肉軟硬適中外脆內彈牙,卻不會讓人咬到嘴酸牙累;薯泥味道清淡溫熱,很有家的幸福感。很抽象齁,總之,就是吃的時候覺得很幸福呀!

。可麗餅:ROYALE (下圖第二張,三角形狀)     

Crepes & Co. 顧名思義,是專賣可麗餅的餐廳,阿泥當然要點可麗餅囉!
菜單上有幾十種可麗餅可供選擇,在名稱下很貼心地註明主要材料,減低點錯餐點的風險。

ROYALE,主要材料有鮭魚、蝦、波菜、磨菇。

。BRUNCH:BENEDICTINE  (下圖第二張,方狀,以及第三張)       

BENEDICTINE, 主要材料有蛋、煙燻鮭魚、起司、Béchamel

切丁的煙燻鮭魚偽裝成火腿,配上半生不熟的蛋,包覆在薄薄的餅皮裡。

服務生剛送上來時,阿泥心想:阿,就這樣,怎麼夠吃。沒想到,份量看似不多,卻讓馬丁泥吃得很撐,非常滿意。

  
↑餐點們,分別是TAPAS:Salchicha Sevillana、ROYALE、BENEDICTINE 


用餐結束時,餐廳老闆(法國人)親自來跟我們寒喧幾句,關切餐點及服務的品質,馬丁泥當然是給予最高評價。要離開餐廳時,老闆更是送我們到門口,(也許只是順便),卻讓人感覺他非常誠懇謙虛,難怪這家餐廳會贏得顧客的喜愛以及多本雜誌的專訪報導。

總共花費八百五十四泰銖。

最後,別錯過此餐廳的廁所,讓人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也請注意廁所門上用來分別男廁女廁的圖案呦,很特別。



官方網站:http://www.crepes.co.th
電話:02-653-3990
地址:18/1 Sukhumvit Soi 12
如何前往:靠近 BTS Asoke,出站後找到Soi12,一直往前走。雖然,該條巷子完全感覺不出有餐廳,請不要遲疑,走了五分鐘應該就會在右前方看到Crepes & Co.的小招牌。
地圖:
( 圖片來自於官方網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