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裡的別墅型住家,不過,左邊這棟目前還是空屋

每次經過,都很想知道這樣的房子在泰國究竟多少錢?

首先,先來學學泰語的多少錢怎麼說。


泰語筆記

 你
 我(男生)
 我(女生)
ㄎㄠˊ(kao) 他 
老 (rao)  我們

套來  多少錢
阿來  什麼

咖(KA) 女生用的語尾助詞
ㄎㄌㄚˋㄅ (KRAB) 男生用的語尾助詞

男女的差別就是,女生「咖」是張嘴,男生「咖拉」完要閉嘴。



加上語尾助詞會顯得比較親切有禮,例如:

套來咖? 多少錢呢?
阿來咖? 什麼呢?幹麻啦?

最知名的泰語問候,三碗豬腳,最後一個音也是咖 (KA),同理。


上上星期,我們在啪塔雅(Pattaya)路過ㄧ家房仲公司的櫥窗,從將近一百則房屋廣告中選出最喜歡的兩間房子。

  
(櫥窗反光嚴重,也可見入夜後的PATTAYA是多麼燈紅酒綠霓虹閃爍。)

別墅型房屋,在馬丁泥所住的員工社區也有看到好幾間,想當然爾,同樣類型的房子在PATTAYA應該貴一些,更何況,有些別墅社區就蓋在海邊,海邊耶,你家後院就是沙灘,光是地點就奢華到了極致。

上圖左,七百萬泰銖的房屋,三房兩衛浴,配有歐式廚具家具、三台空調、衛星電視、ADSL、私人泳池,私人花園,佔地七百二十八平方公尺,室內兩百平方公尺,以及社區警衛。

上圖右,一千零九十五萬泰銖的房屋,兩層樓,三房三衛浴、配有歐式廚具、五台空調、有線電視、私人泳池,私人花園,無家具,佔地一千六百平方公尺,以及社區警衛。

有興趣的也可以前往泰國的房地產網站參觀比較,阿泥GOOGLE隨便找了一家:Pattaya Tropical


同場加映:燈紅酒綠的PATTAYA
 
↑左圖,霓虹閃爍。右圖,BOYZ TOWN,顧名思義


泰語現學現賣,在這裡能派上用場的應該是:坤,套來喀? (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