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馬丁深陷在阿泥喜新厭舊的危機感中。

十月七日 喜新厭舊 電玩篇

阿泥:「我不當 "海上貿易商" 了,而且,最近我也都不想理我的 "村民" 。」
馬丁:「為什麼?」

阿泥:「我膩了,玩到一個程度後,就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就不想再玩了。」
阿泥:「像之前的 "植物大亨" 也是一樣。」
馬丁:「對啊,北鼻都這樣,想玩的時候就會一頭栽入,熱情來得快去得也快。」三分鐘熱度。

馬丁:「那,你對我會不會喜新厭舊?」。
阿泥:「啊,不會呀~」


 人跟"電玩遊戲",不可相提並論。
近期其他破關的遊戲:美食家大賽誰是接班人2喬喬時尚秀夢之旅2。熱潮已過,應該不會再增加了。



十月八日 喜新厭舊 烤箱篇

阿泥:「我想要買一個烤箱,我要自己做麵包。」
馬丁:「學糕點烘培可以,但是,買烤箱這件事要審慎考慮。」

阿泥:「為什麼~」嘟嘴。
馬丁:「烤箱很耗電,而且。。。」

阿泥:「因為毒奶事件,最近台灣很多人流行自己做吐司做麵包耶!」插嘴。
馬丁:「。。。」

阿泥:「感覺很有趣啊!」
阿泥:「可以當早餐喔!」利誘。
阿泥:「而且這樣你才不會吃到毒奶麵包啊,多恐怖!」威脅。
馬丁:「要買也不是不行,但是要有commitment (承諾)」

阿泥:「。。。」疑惑中。

馬丁:「我實在很怕我只能吃到一天的吐司早餐。。。」
阿泥:「哈哈哈哈哈~」狂笑中,生我者父母也,知我者莫若馬丁也。

阿泥:「好像很有道理齁,每種麵包做出一次後,我應該會揮一揮手,瀟灑地說:『我會了,現在變不出新花樣,所以不想做了。』」
阿泥:「這樣你就吃不到麵包了,好可憐。」

馬丁:「是啊!」哀怨。
阿泥:「呵~呵~呵~沒辦法啊,喜新厭舊,你知道的。」

馬丁:「那,你對我會不會喜新厭舊?
阿泥:「唉呦,不會啦!那又不一樣。」顯然,這樣的回答不是很有說服力。

阿泥:「可是,我只是想要一個小小的烤箱。」鬼打牆。
阿泥:「我真的只是要烤餅乾,做麵包,小蛋糕而已嘛!」裝可憐。

馬丁:「。。。」無奈的笑容。
馬丁:「如果有的話,那只能買烤餅乾糕點用的小烤箱,烤雞烤鴨的那種大烤箱不行。」


 原來,馬丁跟阿泥腦海中的烤箱,根本就是不一樣的東西。
阿泥想的是類似聲寶 26公升旋風大烤箱,馬丁想的是歐美居家必備的電磁爐跟烤箱一體的無敵大烤箱




十月某日 喜新厭舊 番外篇

阿泥:「我會好好幫你保養,讓你一直都是新新的,沒有變舊,你就不用擔心喜新厭舊的問題了。」
馬丁:「恩,北鼻有依照使用手冊,用愛心灌溉。」

阿泥:「而且,我還有常常幫你排毒呦。」


看不懂?我也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