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阿泥穿綠衣做草苺果醬,很應景吧!

材料
。大湖草莓一盒  (NT 80),小顆草莓一盒約 500~800 克
。檸檬一顆 (NT 4),整顆
。砂糖 (NT 40),用了一包半,約 400 克
。耐酸的鍋子,阿泥用的是康寧鍋
。玻璃罐,連同蓋子需事先以熱水燙煮殺菌十分鐘後,自然風乾,不要以抹布擦拭,以免帶入細菌。
。木勺,阿泥用的是木筷子

作法
。步驟一:洗草莓,將檸檬榨汁備用
[12/25] 草莓果醬第一號:耶誕甜心 阿泥洗草苺


。步驟二:去蒂切塊,若想要做成看得到果粒的果醬,則可以不用切塊
。步驟三:用紙巾瀝乾水分
紅配綠,慶聖誕 去蒂後切小塊


。步驟四:加入砂糖靜置三十分鐘
。步驟五:以小火慢燉,草莓的水分和果膠會釋出,要不斷攪拌,以免焦鍋
用砂糖的愛把草莓淹沒 小火慢燉


。步驟六:用愛心不斷攪拌
。步驟七:煮到有膠狀感,則可加入檸檬汁,續煮三十秒。要判定膠狀感,可將果醬滴入水中測試,若迅速散開則代表還沒完成。不過,阿泥沒有用這個方法,完全憑感覺
直到你儂我儂 最後加點檸檬汁


。步驟八:將煮好的果醬倒入乾淨的玻璃瓶,倒滿,蓋上蓋子,倒立
。步驟九:冷卻後就可以放入冰箱存放囉
就變成草莓果醬啦 第一次做果醬,大成功,超級好吃

。步驟十:快快吃完,因為沒有放防腐劑,所以盡量在兩個禮拜內食用完畢


注意
草莓屬於重肥重藥的水果,產季從冬天到春天,最好等到產季末期不再施藥後才買來吃。挑選草莓要注意果粒勻整、果蒂新鮮、顏色鮮紅,若半紅半白者可能較酸。但是,大多都包起來一盒一盒賣,也沒得挑囉!

題外話
這是馬丁泥第一次做果醬,算是十分成功,稍嫌美中不足的是阿泥覺得有點甜,螞蟻轉世的馬丁倒覺得剛剛好 。

本來天真的阿泥是很想奔去微風廣場買一盒五百的日本大草莓,後來,稍微用腦袋想一想也知道這提議會被否決,所以就默默地到市場去買大湖草莓,反正也是有個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