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泥好宅正如火如荼地裝修中,已經完成拆除工程、百分之九十的配水配電。
原始格局只有兩處大變動:
一處是書房的兩面實牆改成玻璃牆、一處是一套半的衛浴打掉,變成一個三位一體的衛浴空間。

接下來就要準備貼磁磚啦,所以馬丁泥就在四月十五日星期三,跟著我們的專屬設計師范氏父子一起去挑磁磚,一個晚上就挑好所有磁磚,超有效率。
整間屋子需要貼房子的空間只有衛浴、廚房、後陽台。

廚房及後陽台地板:
先特別介紹這款讓馬丁泥一眼愛上的義大利磁磚。
凹凸不平的紋路、三種不同尺寸混合、深淺不一的磚紅,隨意搭配幾塊花磚,超美的。
可惜,這組磁磚不含花磚,一坪就要價五六千,明顯超出預算,只好含淚割捨。
DSCF9383_1.JPG 

最後挑上的是這款:
DSCF9431_!.JPG DSCF9428_1.JPG 

也是義大利的磁磚,也是表面凹凸不平(據說容易卡髒,但是我們就是愛這味的),也是深淺不一的磚紅色,唯一可惜的是沒有不同尺寸可以搭配。
價錢則親切多了,因為是零碼庫存品,原價六千多,現在特價三千九。

廚房牆壁:
DSCF9424_1.JPG DSCF9393_1.JPG

還是義大利磁磚:mirage granito ceramico,不過沒有凹凸不平,只有深淺不一,但是價錢更親切了,約3000初頭。
左圖中左邊紅白包裝的那兩疊就是廚房地板磁磚。
右圖中上半部的磁磚就是廚房牆壁,下半部是廚房地板,有沒有看到凹凸不平的差別呢?

廚房牆壁腰帶:
DSCF9432_1.JPG  

只需要十片,所以很乾脆地,選了西班牙磁磚:AZUVI
上面有水果圖樣呦,很適合廚房吧!
ㄟ,磁磚上看起來髒髒的,都沒有在擦齁。冤枉啊,大人,那是磁磚本來的樣子呦,怎麼擦都還是這麼髒啦!

浴室地板、浴室牆壁腰帶:
DSCF9427_1.JPG  

選擇深灰色系的台灣製「高世紀」馬賽克磚。
台灣製,愛用國貨,價格便宜。
馬賽克磚,增加地板摩擦力,用在浴室地板,美觀又安全。
深灰色,感覺不容易髒。

浴室牆壁:
DSCF9425_1.JPG  

也是選到國產「三洋磁磚」,選的時候完全沒看牌子,就這麼巧,浴室全部台灣製、廚房全部歐洲製。
更深的深灰色大片磁磚 (約30cm*60cm),表面有凹凸不平的紋路,霧面質感。
不好意思,照片裡這兩疊就是囉,有露出一小角深灰色,那就是磁磚的顏色。

到底貼起來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好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