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ne_jacobsen_the_egg_chair.jpg Breakfast-Spoon.jpg 
(Breakfast Spoon by Arne Jacobson, Georg Jensen)

昨天在信義誠品的北歐櫥窗對這組早餐湯匙一見鍾情。

Arne Jacobson 設計,Georg Jensen 打造,宛如音符般的造型,拿來喝湯吃飯,多美妙呀!

繞了一圈先試坐了 Hans J. Wegner 設計的 Y字椅 (要價三萬多)、三腳椅 (十萬元起跳)。
現場擺放的那張三腳椅是牛皮椅面 (下圖),很美,實品比想像中來得大,阿泥一試坐就捨不得起來,雖然只有三個支點,但是第三個支點恰好撐住背脊,椅背的弧度及牛皮完美地舒適地承接身體的重量,椅座兩旁延伸的弧度則當作起身的施力點。

這張完美的椅子只有一個缺點:太貴了,要價十四萬哩!


DSCF8665.JPG
(Three-Legged Shell Chair by Hans J. Wegner, 三腳椅, 多日前翻拍自雜誌)


依依不捨地告別三腳椅之後,就去拿了早餐匙打包帶回家。

我只買得起四位數的啊!
台幣 1650 能同時擁有 Arne Jacobson 和 Georg Jensen,值得。

原本只拿了一組右撇子專用的,喝湯順手,一組兩隻一人一隻剛剛好。
後來又想到那吃義大利麵怎麼辦呢?總不能右手拿湯匙左手拿叉子吧?
趕緊再拿一組左撇子使用的,總共左右各買了一組。

另外還有一套AJ系列的刀叉匙三件組,也令人著迷。
arne-jacobsen-7-chair.jpg jacobsen_1.jpg
(Nordic, PCHOME, 樂天, 都有在賣, NT2900)


還好那天在北歐櫥窗沒有看到,否則又要破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