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巴黎還是好冷,
我把整箱行李裡,厚的,長的,披的,通通穿掛在身上,還是好冷。

我們搭捷運從 Opera 搭到 Abbesses,
這裡有個很美的捷運站出口,
許多年前 ABSOLUT VODKA 的廣告就曾經使用巴黎的地鐵站作為創意的來源。

前往蒙馬特地區,搭到Abbesse,這捷運出口很美 absolut vodka

出發前有查到資料顯示,
Abbesses 捷運站附近有個週日家具跳蚤市集在 Place des Abbesses。
可能是下雨的緣故,我們東張西望,什麼也沒有看到。

附近有條小巷子 Rue de la Vieuville,
在巷子底有面牆,寫滿了三百種語言的我愛你,也有中文喔!
在面對牆壁的最左邊中間。

我們抵達的時候也沒有開,透過欄杆拍拍照就繼續前進了。

[ 延伸資訊: le mur des je t'aime 我愛你的那面牆 ]
 
附近有一面寫滿各種我愛你的牆,有中文呦 一家販賣天使的店鋪

走著走著,經過一家販賣天使的店鋪,
可惜,也沒有開。

法國人真的很重視生活,星期天能不工作就不工作。

還好,我們的終極目的地是聖心堂,星期天,教堂總該有開吧!

沿著這階梯往上爬,
也可以選擇搭纜車。

往上爬就會抵達聖心堂 好龐大


當聖心堂出現在眼前,
真讓人有種臣服腳下的震懾感。

不管是不是蓋得越高就能越靠近上帝?越接近天堂?
至少透過拾階而上的攀爬,望著腳下的巴黎,可以讓人感受到人的渺小,造物者的偉大。

整個巴黎都在腳下


天氣真的很冷,
像是台灣的寒流,我卻只穿著春裝。

尤其在山上,風吹著雨打在身上臉上,聖心堂成了我們的避風港。





風雨並沒有隨著時間的經過減緩。
我們只得繼續前進,
蒙馬特山區藝術村因為春雨而顯得冷清。

蒙馬特地區的街景


我們隨意進去一家麵包店買了熱呼呼的巧克力可頌,好吃得讓人分不清打在臉上的是雨還是淚。

往山下走的路途,
賣水果的,
賣花草的,
賣蔬菜的,
賣起士的,
賣海產的,
應有盡有多采多姿。

fruit.jpg


心理很滿足,
但是我的生理極度需要溫暖的撫慰,所以我們選了一家賣咖啡的,坐下。



巴黎之旅的照片持續更新中:請前往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