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興起,參加了左岸咖啡館的巴黎旅遊計畫案票選,
請各位有空按按滑鼠,前往該網站 http://www.lecafe.com.tw/,每天幫我投一票吧~

我是以「馬丁泥」的名義投稿,提案名稱是「Café a~z」

在投稿後的那個週末,經過馬丁泥的理性分析,就已經知道希望很渺茫,
加上投票過程十分漫長,我自己都懶得投了,何況是叫親朋好友去投票~
但是,還是很感謝有去投票的大家,真是辛苦了~

這提案書就留著做紀念吧!

arrow-minid-mf14.gif arrow-minid-mf14.gif arrow-minid-mf14.gif

我的左岸旅遊計畫書

Cafe1.JPG

Café a~z:遊走巴黎的二十六條新路線

「巴黎的生活永遠寫不完,在巴黎住過的人,回憶也迥然相異。不論我們變,巴黎怎麼變,也不論去巴黎有多容易,有多困難,我們總要回到巴黎。巴黎總是值得眷戀,不管你帶去什麼都能得到回報。」海明威,流動的饗宴

以 a~z 串起二十六天,一天一個字母,探索巴黎,悠遊左岸,品味咖啡。每一天,以一個字母為主軸,從「咖啡館、在咖啡館可能發生的事、巴黎、在巴黎非吃不可的美食」四個主題發展進行,以全新的方式遊走巴黎。

主題一:Café a~z

「我不在家裡,就在咖啡館。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一個維也納藝術家的自述。在 Café a~z 這個主題裡,每一天會拜訪 1~2 家咖啡館,並介紹其外觀、位址、歷史、獨特之處。


主題二:二十六件在咖啡館可能發生的事

access internet, break somenoe's heart, collect coasters of Café... 在咖啡館能做些什麼?遨遊網路、在浪漫的咖啡館與情人分手、蒐集各家咖啡館的杯墊... 每一天,紀錄至少一種的咖啡館使用方式。


主題三:Paris a~z

艾菲爾鐵塔、羅浮宮、香榭大道、蒙馬特、跳蚤市場...每一天,拜訪至少一個在巴黎不去不可的景點。

主題四:二十六種在巴黎非吃不可的美食

Abricots, Bouillabaisse, Crêpe flambées...夏天是杏桃的季節,任何杏桃的甜點都值得一嚐,馬賽魚湯,火焰可麗餅...提到法國就想到美食,提到美食就想到巴黎。每一天,品嚐至少一種在巴黎不容錯過的美食。

Paris (1).JPG


以第十六天為例,字母 P。

行程涵蓋左岸咖啡館的廣告拍攝地點,週遭藝術氣息濃厚的調色盤咖啡館(La Palette);在咖啡館裡邀請一位美女入鏡(photograph a beauty),和朋友下一場西洋棋(play chess);拜訪安葬法國的名人及偉人們的先賢祠(Pantheon);品嚐代表法國且風味十足長棍麵包(Pain Baguette 又稱 Pain Parisien),尋找標準寬度一公分的新橋薯條(Pommes Pont-Neuf),這可能是世界上最早出現的薯條。


跳脫地圖的侷限,吃喝巴黎,
嘗試吃美食、喝咖啡、玩巴黎的二十六種新方法。

海明威又說:
「如果你夠幸運,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希望我夠幸運,
能以「Café a~z:遊走巴黎的二十六條新路線」待過巴黎,
讓巴黎,永遠跟著我。

arrow-minid-mf14.gif arrow-minid-mf14.gif arrow-minid-mf1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