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咎辭職,根據教育部最新修編的國語辭典,解釋是:承認過錯而辭去職位。
一個國家,上至總統,下至平民百姓,不論是文官武官貪官好官大官員小職員,為自己負責,為自己所做的行為負責。
負責,是一種美德。
但是,負責和引咎辭職,是兩件事。

有點扯遠了。

話說,這天晚上八點,馬丁拖著阿泥拖著疲憊的身軀,強迫自己離開溫暖的家舒服的沙發誘人的床鋪,
出發前往 EZ5 音樂餐廳,和馬丁的同事們聚會聽音樂。

一出門就先走了一大段比平常抵達公車站還要遠的路,搭公車,下了車沿著安和路繼續走。


阿泥:「EZ5在幾號?」
馬丁:「116」
阿泥:「天啊!現在才剛從安和路2段2號開始走,也就是說要經過五十間房子,才能抵達EZ5音樂餐廳。」
馬丁:「那就當作是飯後散步囉!」
阿泥:「也是。」

但是,誰會穿著三吋的銀色高跟鞋出門散步?上一次穿還是兩個月多前的結婚典禮。

終於,18,42,80,106,中間還歷經得知 『晚了一站下車,導致多走一大段』 的打擊。
我們還是不屈不撓一步一腳印努力不懈地走。

116!噹!噹!噹!
我們兩個左顧右盼,眼睛在找身體在轉嘴巴在念:「EZ5,你在哪裡?!」

這時的阿泥已經瀕臨再多走一步就要翻臉的邊緣。

馬丁趕緊撥電話給同事確認地址。
馬丁:「啊?是211!」

阿泥:「嗚,是誰說EZ5音樂餐廳在116號。」
阿泥:「嗚,還要再走50間房子。」晴天霹靂
阿泥:「嗚,你這個交通部部長怎麼當的?路線沒規劃好,公車搭錯,又多走好多路。」歇斯底里

馬丁:「那我引咎辭職好了。」

阿泥:「我們又沒有其他人民,你辭職了誰要當交通部長。」死皮賴臉
阿泥:「只是,你應該要DOUBLE CHECK啊!」曉以大義
馬丁:「有啊!網站和EMAIL都是寫116啊!」
阿泥:「你看一個小小的失誤,造成人民多大的不便跟損失。」鏗鏘有力


說歸說,路還是要走。
沒想到,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在要過馬路走到對向的單數號時,

阿泥:「到了耶!就在對面。」喜出望外
阿泥:「趕快先來拍一張照片!」

NO CARD!噹!噹!噹!
沒有記憶卡。阿泥帶了相機忘了帶記憶卡。

人果然不能太壞,現世報來得這麼快。 

馬丁:「你這個新聞局局長怎麼當的?你是不是應該引咎辭職?
你怎麼會沒有DOUBLE CHECK呢!?
你不知道這樣一個小小的疏忽會造成我們人民多大的損失跟不便麼?」
振振有辭連珠帶砲落井下石

阿泥:「哈哈哈,我好笨喔!」以退為進
阿泥:「唉喲!這兩件事又不一樣。」故作嬌嗔

引咎辭職的故事,到此結束。

我們抵達EZ5的時候已經九點了,離出發時間已經過了一個小時。
所幸,沒有浪費一人六百塊錢的入場費外加走了八千萬里路的辛苦,這天的表演挺不錯的。
由TONIE,黃小琥,劉偉仁,三人依序演出。
因為黃小琥唱完已經十二點了,該回家睡覺了,這次只好聽到此為止。


備註:
EZ-5音樂餐廳官方網站:http://www.ez-5.com/oweb/
大家可以去看看地址,絕對不是116。: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