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之後,
我除了煮「水餃」、
七月初在馬丁爸媽出國前,煮了一道阿泥第一百零一道拿手菜「三杯中卷」之外,
想不起來我還曾經煮過什麼。

因此,
每次阿泥媽問到阿泥今天晚餐煮了什麼的時候,
阿泥總是小小聲心虛地說: 「不是我煮的,是馬丁煮的。」

為了幫馬丁營造良好的形象,可說是用心良苦。

但是,
我一定會振振有辭中氣十足地接著說: 「可是,我有洗碗。」
彷彿洗碗是件非常偉大辛苦且重要的工作,可以跟煮飯相提並論一較高下。

偏偏,連洗碗我也要偶爾耍賴,
不想洗的時候,只要輕聲細語地對馬丁說:馬~丁~(消音,其實我不是這樣叫他的。)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以下省略。)

得逞機率百分之百。

更別提,當馬丁興致一來,想重溫舊夢做做他小學一年級最愛做的家事時,
會主動說:「放著就好,我來洗。」
這簡直是甜度超量連螞蟻聽了都會暈頭轉向的甜言蜜語。


以上是背景介紹。以下才是主題相關。


前幾天,阿泥照舊在晚餐時間打電話回家,阿泥和阿泥媽照舊出現同樣的對話:

阿泥媽: 「你今天晚餐吃什麼?誰煮的?」。

阿泥: 「馬丁。」

沒想到,
這重複第四十七次的對話,突然出現大轉折,
阿泥媽開始語重心長苦口婆心地勸說:

「你這樣不行啦!偶爾也要煮一下,馬丁爸媽要回來了,你不要到時候還要馬丁煮飯。」

「為什麼!」
忿忿不平

「人家爸媽看到兒子在煮飯,會心疼。」

「又不是我要求他煮的,他喜歡煮,而且,他煮得比較好吃。」

「…」

「而且,馬丁爸媽回來之後,也輪不到我煮呀!」

「你叫馬丁聽一下電話。」

阿泥媽劈頭一語驚人: 「你別寵壞他!」

馬丁: 「沒有啦!」

阿泥媽仍不死心:
「你別太寵他,會把他寵壞!」
「要讓他做家事,別什麼都不讓他做!要不然他會不知道怎麼做家事」

我的媽,冤枉呀,
我真的有做家事:洗碗、切水果、洗衣服、折衣服、泡咖啡、記帳、吸地板。

馬丁: 「有!他有在做,他會洗衣服、洗碗…他都會做。」天地良心天理昭彰。

沒錯,沒錯,我真的沒聽錯,阿泥媽真的這樣說:別寵壞她了!

雖然我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但是「別寵壞她!」比起我從小聽到大的「你是從垃圾堆撿回來的」,還要沒有殺傷力。

我早就習慣了阿泥媽這種黑色幽默。

只是太不可思議,所以寫篇文章來表揚一下阿泥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