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資訊

地點:拉瑪一世路(Rama 1 Road)及拉差當梅(Ratchadamri Road )的路口
如何前往:捷運可搭到 Ratchadamri (S1) 或 Chit Lom (E1),走向Erawan Bangkok百貨

如何參拜:
四面佛,從正面順時針依序是事業、愛情、財運、平安。從正面開始順時針膜拜,若想走
偏門或求橫財,可試逆時針方向跪拜許願。每面插上三炷香,點上一根蠟燭,掛上一束鮮花,就完成整個儀式。

心得分享

由於我們搭乘捷運,在Phrom Phong (E5)上車,搭到Chit Lom (E1) 下車比較順路。出站後沿著
長長的天橋走,可以連結沿途的各大百貨公司,不會日曬淋雨。從捷運站出口走到四面佛有段十分鐘的路程,不想走的人可以選擇搭計程車。

走了一段路,沿途也經過不少神像,看到Erawan Bangkok就會看到一長排販賣鮮花香火的小
販。強烈建議!!!不要在這裡購買參拜用品,這裡是黑店吧?!!


↑Erawan Bangkok百貨旁的白色攤販就是販賣鮮花的小販們,盡頭路口左邊就是四面佛所在

我們無知,加上阿泥原本不打算參拜四面佛,只是想去看看香火鼎盛的模樣,所以只查了價位資料,網友說一份花費包含鮮花、蠟燭、香,公定價一百泰銖。心想既然是公定價應該到哪裡買都一樣。

一走出Erawan Bangkok,迎面而來的兩家攤販小姐十分賣力地推銷吶喊。盛情難卻,兩邊都
不想得罪,阿泥姐就說那就一人一份,四人兩攤一攤兩份。誰知,一靠近之後,其中一攤的小姐主導了整場買賣,也就是說,這兩攤根本是一家親,跟誰買都一樣。


↑不需要在這裡買喔!阿泥就是在這裡受氣的。

當我們還來不及思考,小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每人手裡都塞進一袋鮮花、四根蠟燭
、金箔、一包香。阿泥問了價錢,小姐說,「四百。」阿泥心想,果然是公定價,正打算掏出四百要付錢時,小姐又說了,「一人四百,四人一千六。」

啥?我有沒有聽錯。正當我用眼神臉色說明這價錢不合理時,小姐指著價目表又說了「一
面一百,四面佛,所以四面四百。」啥?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算你有點創意。

阿泥還是搖頭不買,正打算逃離此攤的時候,小姐使出佛山無影手,一下子抽走四人手中
的金箔,拆了香的包裝,接著說「一人兩百,四人八百。」我們四個變成看傻眼的台灣觀光客。這,香都拆了,不買行嗎?

太陽高照,阿泥火氣直冒。最後,阿泥姐決定投降輸一半,趕緊給錢了事,去請四面佛主
持公道。

四面佛香火鼎盛果然名不虛傳,遠遠地就可以聞到檀香味,越近越濃。信徒們恭奉的鮮花滿滿地掛
在金光閃閃的佛像四周。佛像的後方還有幾尊大象,不知道是什麼用途。

走近之後,發現原來這裡面也有在販賣參拜用品。所以,建議要來參拜四面佛的人們,可以先進來看看,一方面看看當地信徒如何參拜,一方面可以詢問一下裡面販賣處的售價。我看當地泰國人都在裡面買,也許價錢比較公道。


↑裡面的販售處,還有販賣大象等其他祭品。

我們沒有去詢問價錢,因為擔心價差太大影響心情。阿泥看著手上一大袋兩百元買來的大紅鮮花,再看看別人買的普通小型黃色鮮花。只好安慰自己,花比較大,錢沒有白花。雖然阿泥還是覺得黃色小小的比較細緻比較美。


↑我們買的花這麼大朵,一手拿還不太好拿哩!這位是團長阿泥姐


↑當地信徒。阿泥比較喜歡這種小朵的,秀氣多了。

天氣很熱,參拜完後,阿泥躲在陰涼處觀看八仙女的舞姿。這是還願信徒花錢請他們跳舞給四面佛觀賞,以表達感謝之意。可以請兩個四個六個八個仙女,價位不一樣,從兩百六到七百一不等。還願信徒很多,歌舞不斷。


↑仔細看,其實有八個仙女喔!

阿泥參拜四面佛擺明是觀光客湊熱鬧,所以也不敢胡亂許願或提及還願,以免無法還願時徒增煩惱。

參拜完畢,由於天氣太熱,我們在四面佛旁的椰子汁小販買了四顆椰子解渴,一百泰銖。


↑四面佛的佛桌上也有擺椰子汁呢!

行程進度超前,但是陽光熾熱加上一天的走動,其他三名團員都垂頭喪氣欲振乏力,只好帶他們進去百貨公司休息吹冷氣,順便找看看有無腳底按摩,邊走邊休息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總算,在Central World的伊勢丹裡找到價錢比較能接受的按摩中心。全身泰式按摩跟腳底按摩都是一小時兩百五。

按摩休息後,大家補足電力恢復氣力,繼續前往下一站:曼谷最高樓,觀賞曼谷市區夜景

此景點評鑑結果:3.75

更多曼谷景點照片,請前往相本: [泰好玩] 姐姐妹妹一起來曼谷之景點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