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紀念日那天,馬丁特地請了一天假,跟阿泥一起慶祝度過。

馬丁難得休假,早上睡到自然醒,享用阿泥特地準備的愛的早餐:阿泥特製蛋餅以及香濃咖啡,之後準備騎腳踏車出發前往超市慶祝。

宿舍門口一排將近十台腳踏車,馬丁泥手上的鑰匙竟然打不開任何一台。又不是在辦抽獎,怎麼會有這種事發生。

馬丁泥站在太陽下,思考著幾個選項。去或不去?走路或搭摩托車?最後,馬丁突發奇想,想到跟雜貨店阿姨租借摩托車的點子。

於是,原本的單車日記變成了摩托車日記。

主意很棒,卻沒有人願意去跟雜貨店阿姨開口,馬丁不想去,阿泥更不想去,往後看已經沒有人了,那也只好馬丁去。好不容易用英文泰文跟雜貨店阿姨溝通完後,來了一位打掃阿姨。打掃阿姨願意將車子借給我們,但是車子沒有油要去加油。馬丁泥兩人又為了誰跟阿姨協調加油的事情而推託。這次,阿姨心領神會聽懂了馬丁泥用國語的對話後,自行提議由我們出錢而她去把油加滿。最後,打掃阿姨加完油回來時,馬丁泥還在為了誰要負責議價而擺不平。

雖然馬丁跟阿泥不會為了擠牙膏掀馬桶蓋這種小事爭吵,卻常會為了誰負責去談判議價殺價而推託,常使得阿泥不得不使出臭臉殺手鐧來逼迫心不甘情不願的馬丁出面迎敵。唉,這就是膽小鬼雙人組的宿命。

加上,因為艷陽高照以及單車變摩托車的風波而心浮氣燥的阿泥,看到馬丁拿掉帽子後的光頭,莫名地點起一把火,天乾物燥遇上星星之火仍是足以燎原呀!其實,我只是忌妒為什麼平常每天出門上班都會剃頭,今天卻沒有剃,好不公平。為了剃不剃頭吃醋似乎有點愚蠢,所以也只好怒火在心裡燒,卻因此失了膽小鬼變身超人的興致。

幸好,這一切煩躁都在踏上摩托車之後,被涼風吹走了。

既然交通工具從腳踏車升級成摩托車,馬丁泥決定先前往海邊再去超市。這是阿泥第一次乘坐打擋摩托車,感覺不太順暢。又不是情竇初開的小情人,為什麼老愛耍急停猛煞的把戲。你不用這麼做,我還是緊緊抱著你呀!


↑ 員工社區之一。


↑ 馬路。仔細看,電線桿上有黃旗跟國旗。


↑ 離宿舍最近的海邊(Phala Beach),往右看是飯店住宅樹木。


↑ 往前看是船隻點點。


↑ 往左看是工業區。


↑ 樹下有人在篩小魚。


↑ 跟阿姨租借的打檔摩托車,油錢一百元,租金一百元。


↑ 寬闊的天,矮矮的雲朵


平常有公司車接送,難得的摩托車之旅讓我們有機會在這個土地的風裡前進,別具趣味。

之後,依照原計畫去超市吃午餐、採購、喝下午茶,回宿舍相看兩不厭,渡過平凡卻又值得紀念的一日。

題外話。馬丁在卡片上的最後一句寫著:不管在哪裡,可以確定的是,馬丁和阿泥,會一起慶祝下一個,下一個,下一個紀念日。阿泥看著這句越看越不順眼,於是拿著卡片到馬丁面前語氣溫和面帶微笑地算給他聽:「這一個,下一個,下一個,下一個,意思是說,你只想跟我一起渡過四個紀念日嗎?!」此時,馬丁的腦海裡大概不只一隻烏鴉飛過吧。總之,隔天這句話已經被改成:不管在哪裡,可以確定的是,馬丁和阿泥,會一起慶祝下一個,下十個,下百個紀念日。

嘿嘿,算你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