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資訊

這三個景點位於昭披耶河沿岸N8碼頭及N9碼頭之間。可以從N8碼頭下船,參觀臥佛寺,一路走到大皇宮玉佛寺參觀後,再從N9碼頭上船前往下個目的地。或者反過來也行。

如何前往:可乘坐渡輪前往。請參考,[泰好玩] BANGKOK★昭披耶河遊船
門票:
臥佛寺,外國人50B。
大皇宮,250B,可憑票參觀玉佛寺,還贈送柚木皇宮的門票。
注意事項:參觀皇宮必須穿著長褲、有袖上衣,且不得穿著拖鞋。

心得分享

臥佛寺 Wat Po

這座寺廟恭奉著一尊巨大的金色臥佛,四周牆壁及門上都繪滿了壁畫故事。

泰國人不需買票就可進入參拜,因為虔誠的信徒自然會隨心奉獻。但是,身為外國人則必須付費五十泰銖,才得以一窺臥佛金面目。在佛像面前,寺廟顯得侷促,人顯得渺小,而所有的煩惱就更顯得微不足道了。


↑ 金色臥佛,抿嘴淺笑人間事。


↑ 很長的金身


↑ 十元可以換取祈福代幣,丟入甕中,叮噹聲迴盪於寺廟裡,不絕於耳


↑ 門上的金色畫像,很神話


大皇宮 Grand Palace

大皇宮,名符其實地大。尤其是從臥佛寺沿著大皇宮城牆走到大皇宮正門入口,更可以體會到大皇宮佔地之大。

如果只是在外圈草坪參觀,沒有進入內殿的話,是免費的。但是,過門而不入似乎有點可惜,何況,你不覺得那三座不同造型的尖塔不斷地呼喊著,進來吧!進來吧!進來吧!花個兩百五十泰銖進去參觀皇宮的金碧輝煌及光彩奪目,還附贈玉佛寺及柚木皇宮,十分值得。


↑ 免費的大皇宮景色


↑ 威嚴的門將


↑ 金色的門將


↑ 各個造型皆不盡相同


玉佛寺 Wat Kaew (The temple of Emereld Buddha) 

玉佛寺,就位在大皇宮內,也是一座金光閃閃的寺廟。

脫鞋進入寺廟後,人們席地而坐,信徒安靜地閉眼祈禱,遊客寧靜地端詳寺廟神像及信徒,整個空間,讓人有種很舒服很平靜很祥和的感覺。
挑高的寺廟功俸著玉佛,小而莊嚴,遠而實在,跟臥佛寺是兩種很不相同的感受。


↑ 排隊進入玉佛寺參拜

大皇宮的參觀入口跟出口位於不同處,當我們參觀完玉佛寺準備離開大皇宮時,繞了兩圈都眼拙找不到出口。走回了入口處,工作人員盡責地禁止我們從入口離開,要求我們再繞一圈由出口離去,又熱又累,一邊走一邊感嘆,這真的是大皇宮呀!


此景點評鑑結果:臥佛寺4.25 / 大皇宮4.5 / 玉佛寺 4.75

更多曼谷景點照片,請前往相本:
[泰好玩] 姐姐妹妹一起來曼谷之景點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