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Orleans。第一日。零陸壹貳貳貳


公路旅行

從甘城到紐奧良,五百三十二英哩,約八小時的車程。途中,我們看到零五年被颶風重創的路易斯安納州,陰雨中的斷垣殘壁,更顯得哀傷。




三十歲生日。Harbor Seafood & Oyster Bar

馬丁三十歲生日這天,我們回到他最初在美國落腳的地方。坐在他曾來過的餐廳,吃著紐澳良當地食物,有些許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感慨。但,這就是人生呀,不管怎麼變遷,不變的是我們將一同經歷這些風景。




波本女郎。Bourbon Street

霓虹閃爍的波本街,我們一群人在第二天夜裡買了波本女郎的一支舞,送給阿凱當作畢業禮物。那場景跟拍電影一樣,不真實。但是,那位波本女郎的香氣仍縈繞在波本街的記憶裡。




法式甜甜圈。Cafe du Monde

熱呼呼的甜甜圈灑上成堆的糖粉,配上香濃卻苦澀的咖啡,甜的苦的,一種像戀愛的滋味。




賭場。Harrah's New Orleans

入場費:零。在聲光色的誘惑下,馬丁泥還是點了一杯飲料,花了二十元小試運氣,雖然沒有在生日這天贏得巨額獎金,期間的樂趣及所見所聞,卻是無價。人生也是場賭局,端看每個人拿什麼來下注,又贏得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