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的椅子太多張,希望其中一張能是 Hans J. Wegner 的作品。


Papa Bear Chair (1951) arrow-minid-mf14.gif 阿泥的主人椅首選

Bear Chair by Hans J. Wegner 


如果我有這張椅子,我會放在客廳,當做主人椅。

夠長的椅背以及斜出的兩側,讓你左躺右躺都很好躺;微微傾斜的座椅,讓你一坐下去就陷在熊爸爸的懷抱裡,捨不得起來。


the Wing Chair (1960)

Hans J. Wegner_the wing chair.jpg

這張也適合當主人椅,一樣有夠大的椅背、有扶手、有微斜的底座。


the Chair (1949) arrow-minid-mf14.gif 阿泥的餐桌椅首選

hans-wegner-the-chair.jpg


又稱作 the round chair,簡潔又優雅的線條,不愧是世界上最美的椅子。

這張椅子曾在美國史上第一次電視辯論 (1960年, 尼克森和甘迺迪, CBS) 中出現。

1949 年設計完成後由Johannes Hansen 生產,1993 年之後改由 PP Mobler 製造生產。
椅背到扶手的榫卯結構為 Z 字型 ( 倒過來看就變成 M ),你看,這椅子根本就寫上了我 (們) 的名字呀!我一定要買!( 哭鬧中 )

hans-wegner-the-chair-detail.jpg


Y Chair (1949)

CH24_1950_I.jpg

又稱作 Wishbone Chair,CH24。
Y Chair 這個名字來自於正面椅背的 Y 字形狀,這張椅子的線條超美,尤其是側面。

適合當餐桌椅。
之前查到在北歐櫥窗的合購價位約台幣 25,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