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超節儉:

馬丁特別喜愛縫縫補補,尤其是襪子。偶爾,當他回到家裡,一屁股坐下後脫掉襪子時,發現襪子破掉了。這時,往往會聽見一聲哀號「嗚,襪子破掉了」,接著,會聽見一陣翻找聲,然後,就一片安靜。當我轉過頭去,就會看見一個光頭型男安靜地低著頭縫補襪子,多麼奇特的光景。

沒一會兒,當他縫補好襪子,也一定會像小學生交作業一樣將補好的破襪子推到我眼前說「你看,我縫好了。」嗯,雖不完美卻很誠懇,我有時候淡淡地說「嗯,好乖。」有時候激動地說「哇,你真的好乖呦,真的好節儉喔!」樂此不疲,從美國到泰國到台灣,始終如一。

連我的襪子、針織小外套、掉了釦子的襯衫,也都有他親手縫補的痕跡。

親愛的,不管你以前開VW,現在搭606,以後開M3、BMW、藍寶堅尼,搭噴射機,都要繼續縫襪子喔!


二、超勤快:

做家事是馬丁紓壓解悶的方式之一。

馬丁下了班回到家,放下包包,抱一抱之後,我通常會繼續做我正在做的事情。如果那天傍晚沒有球賽,有極大的機率我會在他回家後的五分鐘內聽見吸塵器的聲音,我會說「ㄟ,你要不要先休息一下。」馬丁通常會回「我在休息呀!」我心裡咕噥著這是哪門子的休息。有時候我會說「可是,我下午才剛吸過耶~」眼角瞄一下地板確認一下,他會說「喔~」手裡的吸塵器還是繼續運作。這時候,我只好使出大絕招「你這樣爸媽會以為我在家都沒有在做家事。」「啊!」吸塵器應聲而止。

除了順手吸地板,舉凡洗衣服、折衣服、倒垃圾、洗碗,,,無所不能。

有時候,我們一同出門一同回家,我累得不想動懶懶地坐在椅子上,沒多久,還是會傳來吸塵器的聲音。「你不休息嘛!」「我在休息呀!」「可是我在休息,你在作家事我會有罪惡感啊!」「沒關係呀,你休息,我這樣也是在休息呀!」幸好,我們房間不大,對話結束後也應該吸得差不多了。

把做家事當做休息?如果妮可基嫚演的是超完美嬌妻的話,那馬丁就是阿泥的超完美丈夫了。


三、超賢慧:

還有,馬丁也很喜歡下廚做菜,而且,非常不願意別人在旁邊幫他忙。所以,每次馬丁下廚煮飯時,我只需要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就好了。

馬丁的拿手菜有可樂餅、蛋包飯、蕃茄炒蛋、海鮮麵,,,。

目前在台灣沒有自己的廚房,所以下廚機會少很多,不過,我們快要搬出去啦!他說等我們搬出去之後,要做超級好吃的豬排呦!有沒有人要報名啊?


四、超好養:

話說,吃得好睡得好,是我生活中最基本最重要的準則,所以,如果馬丁下廚端出來的菜真的煮得不好的話,我還是會很委婉地明示,例如「這豬排焦掉了耶,好硬,能吃嘛?(因為消音,所以委婉)」午餐吃麵,我就希望晚餐吃飯;昨天晚餐吃海鮮麵,今天晚餐也吃海鮮麵我就不太甘願了,不管這海鮮麵如何黯然怎樣消魂,明天晚餐絕對絕對不吃海鮮麵。

反過來,馬丁卻超級無敵好養。他可以今天早餐吃三明治,明天也吃,後天也吃,一個星期都吃三明治。同一部電影,上週末才看過,這週再看也無所謂。零一年的世棒賽、零四年的奧運棒球、零六年的亞洲職棒大賽,,,明明已經播過千遍,他再看萬遍也不厭倦。

只要他真正喜歡的,他就會一直喜歡。


五、超貼心:

某一天夜裡躺在床上準備要睡覺時,突然想起大學時代兩家難以忘懷的美味餐廳。

ㄧ家叫做「單行道」,是間簡餐店,餐點充滿媽媽的味道,對於身在異鄉的學生,真是人間美味。老闆娘是一對母女,還因為我們是學生就常贈送免費的荷包蛋、湯及飲料。可惜過了一個寒假,開學回到台北卻人去樓空人事已非,據說是房東收回店面不租了,此後就再也沒有遇見她們。

另一家叫做「三姐妹」,是間麵飯都有的傳統小店,我最常吃乾麵加蛋,他家的醬料有種特殊的口味,難以複製。三姐妹,真的是三位客家姐妹加上她們的弟弟,其中一位姐姐對我特別照顧,偶爾我點太少他還會自動幫我加菜,最扯的是,有一回我走在街上,他剛好去便利商店,騎車經過我身旁就順手拿了一瓶鮮奶給我說「你太瘦了,多吃ㄧ點」。可惜,大學三年級搬出宿舍後就再也沒機會去光顧,也讓我在美國時仍朝思暮想那一碗乾麵。

那天夜裡講完這陳年往事之後,就流著口水睡著了。

沒想到,隔天馬丁下班回家,遞給我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單行道」及「三姐妹」的地址及交通方式,說週末找時間去吃。

雖然我知道馬丁找到的這家單行道不可能是我所回憶的那家,因為那已經是非常多年以前的事情了,何況單行道這名字並不特殊,有極大的可能僅是間同名餐廳罷了。我還是覺得非常感動。後來,我們也真的去了「三姐妹」回味我說的美味乾麵,多年後再吃那一碗乾麵,我覺得,這整件事比那碗乾麵還要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