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蘇美島(Koh Samui),是沙美島(Koh Samet 或Samed)
顧名思義,是一座沙子很美的島。離羅永約一小時的車程,加上二十分鐘的快艇。

馬丁泥兩人,不玩拖曳傘、不玩香蕉船、不玩浮潛,,,那究竟來這小島幹麻?幻想中的計劃是先吃頓BBQ午餐,午後漫步沙灘,在躺椅上悠閒地欣賞海天一色,夕陽餘暉。最後,踩著夕陽拉長的影子回家。

很美,不是嗎!?

現實和想像,總是有段距離,這就是人生呀!


【 探險第一波:搭船東西軍 】



↑左圖:乘船碼頭。右圖:快艇


搭船東軍,是原先計畫中的公營大船,要去公營碼頭買船票,據說一張船票一百泰銖,一小時一班,早上九點營運到下午五點。搭船西軍,私營快艇。價格有彈性,昂貴或便宜各憑殺價本領。

但是,半路殺出程咬金。當馬丁泥搭著公司車進入BAN PHE碼頭市區後,一位穿紅衣騎摩托車的陌生男子,緊鄰著車邊,以眼神對著司機先生打了某種神祕的暗號。司機先生搖下車窗,紅衣男子低聲兩句,司機先生默不作聲地點了點頭。之後的兩三分鐘路程,公司車和摩托車亦步亦趨,紅衣男子頻頻回頭相望。

怎麼回事!?馬丁泥面面相覷。

最後,司機先生停在路邊,轉過頭來,機哩咕嚕地講了一堆泰語。(對不起,本人的泰語進度緩慢,只有兩歲幼兒的程度。)根據阿泥的猜測,紅衣男子應該是私營船家的人馬,要來拉客人去搭船。司機先生嘗試問我們要去哪裡?要不要搭船?要搭哪種船?可惜遇到兩位聽不懂雷聲的鴨子。

「賣靠宅」,馬丁說。
賣靠宅(=不懂),這是外國人在泰國的萬用語之一。(泰語實況教學。)

司機先生無奈地招了招手,紅衣男子走了過來,加入遊說的行列。馬丁泥被困在車上,即使想搭公營大船,也無能為力。只得與紅衣男子交涉快艇的價碼,紅衣男子一開始開價兩千五來回,阿泥臉一沉搖搖頭,紅衣男子自動降價為兩千。本來還想繼續往下砍價,正在考慮價位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馬丁已經回覆OK。成交。

搭船西軍,獲勝。

馬丁自有一套「人在異鄉不砍價」的理論。理由是,馬丁泥只有兩個人,敵眾我寡,如果任意砍價,對方一個心情不爽,把馬丁泥丟到海裡餵鯊魚,豈不糟糕。加上,能用錢解決的事情就是小事,這種錢,他不會省也不想省。

相反地,學經濟學的阿泥,總是希望能在預算限制下追求效用極大。搭公船得配合發船時間得付入島門票得走上一段路到沙灘,來回船票(100*2*2)加門票(400*2),兩人一千二。搭快艇隨到隨搭不用付門票直抵沙灘,來回兩人兩千。阿泥雖不甚滿意但尚可接受(也只得接受)。


【 探險第二波:尋找巴比Q 】


↑左圖:沙美島入口。右圖:連貓也慵懶。


成功踏上了沙美島,遊客最多的 SaiKaew Beach。下一個任務就是尋找傳說中好吃的 BBQ 餐廳 PLOY THALAY 。沒有地址沒有地圖,有的只有網友提供的兩句箴言。

鄉民網友A說:「下了船跟著人群走,就會到。」
鄉民網友B說:「人最多的那間就是了。」

馬丁泥左顧右盼,東南西北四面八方都有人,看不到人群往哪走?箴言一,無用。沙灘上的人比餐廳裡的人多,每間餐廳的人都一樣寥寥可數,看不出來哪間人比較多?箴言二,無用。箴言失格,馬丁泥只好自力救濟。

繞了一小圈,總算找到PLOY THALAY。

莫非泰國人不吃午餐?一桌,兩桌,三桌。好吧,三桌是有比一桌多。點了幾道菜,中午都沒有供應,顯然,沙美島跟葩嗒雅一樣,越夜越美麗。

少了巴比Q的 PLOY THALAY,遜掉了。

於是,馬丁說:請不要再相信鄉民沒有根據的說法了。嗚,阿泥沮喪地像闖關失敗的超級馬利。


【 探險第三波:馬丁泥的摩托車日記




吃飽飯之後,馬丁泥決定要南征沙美島,去看看南邊的沙灘。島上的交通建設尚未完成,除了港口附近是坑坑洞洞的石路之外,主要的道路是黃沙瀰漫的泥土路。走了幾分鐘,看到摩托車出租的價錢很可親,一小時兩百兩小時三百一天四百,決定改租摩托車南征。

第一家租車店要求訂金兩千或抵押護照,(台灣護照在泰國的走私價十萬都有人要買,萬萬不能隨意抵押護照)馬丁泥假裝沒錢沒護照,店家居然二話不說轉身就把摩托車牽走了。幸好,繼續往前走一段路,另一家出租店,一天只要三百元,押金只收兩百元,可惜的是摩托車偶爾會罷工熄火。

就這樣,馬丁泥騎著摩托車奔馳在坑坑洞洞泥濘不堪黃沙漫天的沙美島上,沒有指標沒有交通號誌,真的很有探險的FU(FEEL),阿泥只敢在沒車經過的時候大喊耶~衝、衝、衝。

往南邊的主要道路路口掛了一個施工路段的牌子,於是,馬丁泥莫名奇妙地到了島的西邊,AO PRAO RESORT,一處十分高級幽靜的度假村。問了SPA小姐,一夜住宿要一萬泰銖,包含房間、早餐、來回接駁船。

馬丁泥在一間裝潢十分有風味的 BUZZ 餐廳喝了下午果汁,感覺很棒。

 



【 探險第四波:望海的女人

消磨了這麼久,居然才還不到三點鐘,馬丁泥決定接下來的時間效法西方人,換上比基尼玩個水之後,躺在彩色躺椅上望著沙攤睡個午覺。

沒想到,換完比基尼,找好躺椅,躺下之後,馬丁再也沒有要起身去玩水的意圖。阿泥穿著比基尼躺在椅子上蓋上毛巾,睡覺。有種何必換比基尼的感覺,就像拖褲子放屁,多此一舉。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四點過了五點快到了。阿泥開始擔心船家會不會收了錢,回程忘記或故意不來載我們,把馬丁泥遺棄在荒島沙美島上。眼睛緊盯著海上每艘經過的船隻快艇,只要看到紅白相間的疑似船隻,就衝到沙灘邊上去看個清楚,撲空好幾次。

總算,四點五十七分,船來了。

最後,我們搭上船家的員工介紹的計程車,平安回家,完成這次的沙美島探險之旅。


↑左圖:餐廳正在布置沙灘上的月光晚餐。右圖:夕陽


看照片去:[泰好玩] 沙美島 Koh Samet -2007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