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談談泰皇的姐姐,Princess Galyani Vadhana。

從一月初以來,蒐集泰國旅遊資訊瀏覽網站時常常發現這位女士的身影。

 

她,是當今泰皇的姐姐,推廣法語不遺餘力,也十分受到人民的愛戴(Wikipedia),今年初過世,享壽八十四歲。過世後,全國各地都可以看到紀念她的擺設,連網頁也是。在此之前,是黃澄澄金閃閃的泰皇賀壽祝福,在這之後,換成黑漆漆的泰皇姐哀悼緬懷。

當今的泰皇(Wikipedia),拉瑪九世是個好國王,謙虛,親民,為人民著想,推動泰國建設。在位已經超過六十年,是目前世界上現任在位最久的皇室國王,也是泰國歷史上在位最久的國王,這恐怕是後世泰皇很難突破的紀錄,上一次在位超過四十年的泰皇是拉瑪五世(維基百科),電影【國王與我】(維基百科)裡的那位國王(拉瑪四世)的兒子。

一般外國人很難體會與想像為什麼泰國人民會如此敬愛皇室成員,尤其是現任泰皇。一開始,阿泥也感到不可思議。日子久了,常常聽聞一些傳奇故事,自然也就不覺奇怪,反而也跟著喜歡上這個國王。

泰皇、泰皇姐、皇后是目前最常在公共場合看到肖像的皇室成員。

平時,泰國人會穿黃色衣服表達對泰皇(皇室)的尊敬跟祝福。但是,由於泰皇姐今年初過世,大夥兒改穿黑色。前往大皇宮等景點,就可以看到一群群穿著黑漆漆的泰國人。

想起馬丁泥第一次在泰國看電影,電影開播前,大夥兒紛紛起立,泰國人將右手平放在左胸口,阿泥很自然地認為,喔,唱泰國國歌囉!結果,影片播放的是泰皇從小到大到現在的影像,歌曲是溫馨動人的旋律,阿泥一個字也聽不懂,卻十分感動,畫面的最後則是祝福泰皇長壽。上了 YouTube 查詢,果真不是泰國國歌,而是專為泰皇寫成的祝壽歌曲,泰皇的歌曲還不止這一首呢!

還有種種表達對泰皇尊敬及愛戴的行為,例如:電腦桌旁貼張泰皇的寫真照、公司行號政府機關的網站首頁、路上隨處可見金光閃閃的泰皇夫妻肖像及裝飾橫跨路面、校門口掛上泰皇姐的紀念肖像以及黑白布幔、辦公大樓外整片玻璃帷幕貼上泰皇寫真、高速公路旁大型廣告看板比著招牌動作的泰皇、計程車司機把泰皇照片放在擋風玻璃上驅邪避罰單保平安、身穿皇室圖騰泰皇肖像的黃色衣服、販賣皇室寫真照寫真海報的小販、機場的航空空橋,,,讓你不管睜眼閉眼左看右看,一到泰國就看到無所不在的泰皇,不難想像泰國人究竟有多麼敬愛他。

 
↑泰皇常見的照片,阿泥稱之為泰皇的招牌動作


↑曼谷新機場的泰皇長壽空橋

 
↑MABTAPUT的移民局門口


阿泥每次買東西時,都在幻想要對小販說「我愛泰皇」,搞不好會有折扣哩!

最後,不免俗地來一句「Long Live The King」,我相信泰皇會一直在喜愛他的人的心中。


更多泰皇照片請前往相本:泰式馬丁泥之食衣住行育樂

延伸影音:我在YOUTUBE遍尋不著電影院播放的那部影片,不過還是找到不少跟泰皇有關的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聽不懂泰語,依然可以心領神會。

【超級感人篇】

【英文說明篇】

【在你心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