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飯店卸下行李之後,我們徒步前往捷運站旺角,旺角這名字很有香港黑社會的FU。所以,馬丁泥兩人很興奮地在這裡拍了些到此一遊紀念照。

搭乘捷運到尖沙嘴的澳門茶餐廳吃午餐。

餐廳佈置就像一般的快餐店,明亮簡單,食物的照片大大地印在牆上菜單上。照道理,這是十分造福外地人的作法,當語言不通時,不需要開口,只需要看圖比手畫腳,也可以點到「你的菜」大快朵頤。

照慣例,拍完阿泥和菜單的合照後,就開始點餐。阿泥事前做好功課,綜合網友推薦的菜色有:豬扒包、凍咖啡、軟骨皇子鴿、生滾水蟹粥、咖哩雞。於是,阿泥毫不猶豫先點好豬扒包及凍咖啡,一方面找尋傳說中的生滾水蟹粥,馬丁點了招牌皇子鴿。

登!腦袋裡的一盞燈炮突然閃了一下,怎麼感覺似乎不太對勁?

阿泥天使心想:鴿子耶?!愛好和平的鴿子耶?!
阿泥魔鬼心想:算了,還不都是鳥禽類,當做雞鴨鵝吃下去就好。
阿泥心想:而且,網友有推薦喔!但是,向來不吃「沒吃過的食物」的馬丁敢吃鴿子啊?

無奈,菜單上遍尋不著名稱吻合的生滾水蟹粥,於是阿泥默默接受了招牌軟骨皇子鴿。


↑ 第一道上桌的是凍咖啡,其實就是冰咖啡,口感比較重,微酸。


↑ 第二道上桌的是豬扒包,豬扒十分美味,馬丁泥吃完一個再叫一個。


↑ 第三道上桌的就是傳說中的招牌皇子鴿。

馬丁愣了兩秒鐘說:「啥,我以為是鷄。」
微皺著眉頭:「圖片上看起來很像是鷄呀!」
阿泥魔鬼落井下石:「明明就有寫是鴿子,我還很訝異你怎麼會點這道。」

可見,光是看圖說故事還是不太可靠,還是得參考圖片解說唷!

張著嘴的鴿子頭就擺在上面,一整道菜像是被烤焦的鳥類屍體,實在令人難以下嚥。
但是,浪費食物也是一種罪,不吃,這隻鴿子不就白白犧牲了性命。
而且,阿泥一向勇於嘗試新食物,別人說好吃難吃,阿泥通常要親自吃過才決定好不好吃。
於是,阿泥勇敢地抓起鴿子腿想像成鴨腿雞腿就開始吃了起來。

實在不怎麼對味,太油,太硬,咬不動。

馬丁則是很無奈又很厭惡地拿起一根腿,咬了一兩口,也不知道有沒有吞下去,就擺出哀兵政策:我可以不要吃嗎?

唉,可憐的鴿子。阿彌佗佛。


餐廳資訊:
http://www.macauregency.com/showDept.php?id=13
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號地下
(852) 2366 8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