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三張圖片,大家可以先猜猜這是什麼地方。

提示一:

↑ 有接待中心,可接受預約

提示二:

有手扶梯,以及明亮的空間

提示三:

有穿制服的年輕女孩在門口迎接

這個地方在葩塔雅,出乎意料地高級,讓阿泥對泰國的此一行業有了全新的觀感。


猜到了嗎?
答案是:醫院。這家是Bangkok Pattaya Hospital。

猜對的人去服務台跟阿泥領獎品。


說起醫院,就不得不提起阿泥一長串落落長的就醫烏龍史。 

首部曲


就醫烏龍史的第一起事件發生在高中時期,阿泥正值荳蔻年華,屬於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詩詞強說愁的年紀。當年,乳癌的防治如火如荼地在各大媒體宣導,向婦女同胞們推廣要好好觀察自己的身體,才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由於新觀念的推波助瀾,加上發育時間的胸部漲痛,讓阿泥把正常的乳房纖維組織誤以為是胸部腫瘤,難過了幾天之後,決定要正式跟病魔宣戰,面對它,擊倒它。於是,阿泥十分冷靜堅強地稟報阿泥媽:「媽,我發現胸部有硬塊。」阿泥媽二話不說帶著我和阿泥姐,三名女性直奔婦產科檢查。

第一次在男性面前寬衣解帶,阿泥十分緊張。

醫生在阿泥媽面前對著阿泥上下其手,阿泥沒有反抗,阿泥媽也沒有制止,大家反而屏氣凝神地靜待醫生的感想,喔,不,不是感想,是診斷。

醫生說:「很正常。」霎那間,阿泥的人生又恢復成彩色的。

阿泥問了醫生幾個蠢問題,例如,為什麼會痛?這個是什麼?那個是什麼?阿泥媽還要阿泥姐一起來觀摩教學,增長知識,阿泥成了人體模特兒,讓醫生引領母女三人重新認識胸部。阿泥不但沒收錢,還要付錢給大家又摸又看,事後想起只有一個冏字。

此後,阿泥陷入一種新聞報導看到什麼病就懷疑自己得什麼病的「生病妄想症」。


凌晨四點的急診室

某天,新聞副刊的健康專題恰好報導腹膜炎:主要臨床表現為突然發生的持續性腹痛、壓痛、腹壁肌肉緊張及反跳痛等腹膜刺激症狀。如不及時治療可導致休克,甚至死亡。 這麼嚴重!腸胃一向不好的阿泥當然是對這份報導巨細靡遺地仔細研讀一番,牢記在心。

當天夜裡,阿泥左翻右滾難以入眠,半夢半醒忽然之間,腹痛難耐,而且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突然發生!持續性!腹痛!難不成是腹膜炎?!

覺得自己很倒楣的阿泥思考了三分鐘,報導中的字字句句輪番出現在腦海,人命關天,還是得趕快就醫治療。凌晨四點,鼓起勇氣不顧一切地叫醒熟睡中的阿泥爸媽:「我肚子好痛,好像得了腹膜炎了。」這麼嚴重,阿泥爸媽當然是趕緊載著阿泥驅車前往長庚醫院掛急診。

造化弄人。

到了醫院,腹膜炎突然不告而別棄阿泥而去。阿泥趁著爸媽不注意,偷偷地捏掐揉抓,肚子不痛就是不痛。阿泥像是臨時被叫上台的小丑,演得再差,還是得把戲演完,看診拿藥結束這場鬧劇。


預防重於治療

過不久,阿泥北上求學,就醫烏龍還是有,只是少了爸媽當配角。

大一那年春假,阿泥第一次出國遊玩,戒慎恐懼,深怕在異鄉得了怪病傳染病首次出國就死在他鄉。預防勝於治療,靈光一閃,決定跑了一趟長庚家醫科打預防針。

醫生:「今天有什麼問題?」
阿泥:「嗯,嗯,嗯,那個,,,因為我要出國去玩,所以我想打預防針。」

原本正經斯文的醫生突然變成愛抓女生馬尾的臭男生嘴臉。

醫生笑了出來:「為什麼要打預防針,你要去哪裡?」
阿泥:「去泰國,普吉島。」
醫生還是笑著:「去泰國不用打預防針啦!」
面紅耳赤無話可說的阿泥:「喔。」
醫生接著又說:「泰國雖然衛生條件不比台灣,但是普吉島是觀光地區,不會太差。」
只想趕快逃走的阿泥:「喔。」
醫生還是不放阿泥走:「誰跟你說要打預防針的。」
冏到最高點的阿泥:「新聞報導都這麼說。」

最後,這位醫生為了不浪費阿泥的健保掛號費,還很熱心地教阿泥怎麼取消掛號,不需付錢。

寫到這裡,大概只寫了冰山的一角。除了以上的婦產科腸胃科家醫科,其它舉凡牙科眼科皮膚科腦神經科,,,都有阿泥的烏龍事蹟。就連好幾年前的SARS,阿泥也曾共襄盛舉,當時,阿泥發現病症後收好包袱淚眼婆娑地就診台大醫院,卻被醫生斥責浪費醫療資源後趕出醫院。種種事蹟,一言難盡,況且通通揭露似乎不太妥當,雖然阿泥已為人妻,還是要維持一下形象。

回憶文結束分隔句。

Bangkok Pattaya Hospital,是曼谷醫院的葩塔雅分院,曼谷醫院是泰國最好的醫院。姑且不論醫療水準,光是醫療環境明亮寬敞舒適以及醫療從業人員的服務態度友善親切溫柔,就足以讓阿泥為這家醫院豎起大拇指。

醫院這種地方,阿泥也不能要大家有空可以去逛逛,去看看,畢竟不是人人都有阿泥這種神來一病的烏龍潛力。

只是,如果出門在外,萬一需要就診時,泰國地區可以考慮曼谷醫院。

最後,想必大家都知道泰國人妖很出名,以下是翻拍報紙的分類廣告,變性參考價:美金一千六百二十五元。


↑ 報紙分類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