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想起,姐姐妹妹一起來曼谷的遊記還沒寫完耶,冏。

景點資訊

門票:二十至五十泰銖不等。
如何前往:搭火車抵達大城後,在當地包嘟嘟車或者租摩托車、租腳踏車。
備註:天氣很熱,要防曬。

心得分享

大城,Ayutthaya(Wikipedia),阿育塔雅城,於199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評定為世界級保護古蹟之一。

從夏宮離開時,嘟嘟車司機拿出一疊大城的景點照片供我們挑選,這真是有趣的方法。就好像點菜一樣,不會說泰文也沒關係,用手指頭點一點,司機就會載我們去想去的地方,跟任意門一樣方便。

第一站:Wat Yai Chaya Mongkol

這些遺跡寺廟的名字很難發音,好險司機有準備圖片,否則阿泥說要去台中司機卻載去台東,就很尷尬了。
阿泥泰語教學:Wat = 寺廟,泰文將「寺」擺在最前面,中文則是擺在最後面。

這個寺廟有隻很著名的售票貓,就躺在售票口。


往前走兩步又看到另一隻駐寺之貓,又白又胖藍眼珠,很有霸氣。


這處遺跡除了遺址之外也有讓信徒祭拜的寺廟。

數十步外就可以聞到祭祀香及鮮花香,阿泥過去一探究竟。


一份祭拜的物品包含鮮花、蠟燭、香、金箔。
點香點蠟燭插上鮮花,而金箔就貼到神像上,想貼哪就貼哪,最後到再神祈面前(有好幾尊不同的神祈,阿泥猜想應該是掌管不同的事務,例如:健康、求財、功名、子嗣)捐錢繞香油。

觀看整個過程,很有趣。



跟著人群爬上遺址上方,可以俯瞰四周。要注意,樓梯挺陡峭的。

前往第二個遺址之前,司機載我們去到一個可以看大象表演也可以乘坐大象遊大城的景點。
但是,天氣熱,姐妹團一行人完全沒有動力騎著大象曬太陽。阿泥比較想要去清邁在叢林裡騎大象,感覺比較酷也比較涼。

第二站:某遺址

很酷的嘟嘟車。


大城曾經歷過戰爭,絕大多數佛陀的頭在戰爭中被緬甸人砍斷了。
因此,在遺址裡拍照有一些禁忌:不可以攀爬城牆、不可以站在佛陀的基座上、不可以將頭擺在斷頭佛陀之上拍照、頭不可以比佛陀還要高。

形體雖然不在,神還在。不可褻瀆。

斷頭佛像有一種肅殺的氣氛,阿泥還真的不太敢把頭擺在那附近拍照哩。

天氣很熱,阿泥在大城裡左繞右繞,太陽公公很神奇地讓每一個遺址看起來都長得很相像。
坐在嘟嘟車裡的阿泥這時候就很慶幸沒有租腳踏車,看著在大太陽底下騎腳踏車的人,就替他們覺得很累。



第三站:樹中佛陀

這時候,團員們已經筋疲力盡,居然決定出門票錢讓阿泥一人帶著一台V8,三台數位相機去拍這樹中佛陀,然後他們三人在樹下乘涼休息吃香蕉蛋餅。可見,導遊真的很辛苦,團員休息時還得工作。

三十泰銖的香蕉蛋餅,好油,不喜歡。


由於我們要趕火車回曼谷吃晚餐(Harmonique),要不然可以考慮網路上推薦遊覽大城的時間為傍晚,比較不熱,又可以看夕陽。

此景點評鑑結果:3.75

更多曼谷景點照片,請前往相本:[泰好玩] 姐姐妹妹一起來曼谷之景點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