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ccidentals


Guitar / vocal / harmonica: Kester Jones (myspace)
Violin: Kaivin Chen
Double bass: 凱帆 Kai-Fan Cheng

最後三場演出:
8/23,星期六,07:00 pm,於Yamaha 功學社音樂家服務中心演出, 免費 (website)
8/23,星期六,10:30 pm,於Bliss Live House (myspace)
8/27,星期三,10:00 pm,於Sappho De Base (website)


凱帆,是馬丁大學時的醫學工程系同學,畢業後卻誤入歧途轉身投入音樂界的懷抱,申請前往位在波士頓的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主修Double Bass 以及作曲。

零六年五月,馬丁泥到波士頓遊玩時,也有到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參觀,感覺跟電影 Step Up 裡的藝術表演學校很像,小小的校園裡每個角落都有正在練習的學生,幾乎人人都有的三樣標準配備:樂器、蘋果電腦、藝術家氣息。

最令阿泥印象深刻的是這個樂器置物櫃,用來保管價值不斐的樂器們,裡面躲五個阿泥都沒問題!

  

零八年二月,馬丁泥在曼谷飯店吃早餐看美式足球超級盃時,巧遇一位來泰國邊工作邊尋愛的美國人。可能是因為在泰國難得遇到愛看美式足球的亞洲人,他鄉遇故知,相談甚歡,連他的情史及結婚離婚始末都無所不聊,聊著聊著聊到了我們也有位朋友就讀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這所學校,重點是,這位美國人說:「 Your friend must be very talented !(你們的朋友一定很有天賦!)」

凱帆在美國深造三年後返回台灣,某一天,正當凱帆揹著比阿泥高的Double Bass,流浪台北街頭時,被一位英國年輕人(Kester Jones)搭訕,就這樣組成了這個臨時樂團,The Accidentals。團如其名,一連串的偶然串起了不同背景的三個人,在這個時間點組成樂團。The Accidentals,是偶發事件,為人生加點變化;也是音樂裡的臨時記號,在一個小節裡讓音符變調,譜出不同於其他小節的音樂。


而且,主唱 Kester Jones 即將於九月結束在台灣的一年生活,前往下一個地點。

也就是說,八月,將是這個臨時樂團的最後演出。

臨時記號讓這個小節裡的音符變調,在下一個小節,又讓所有的音符回到基本音。不妨把握時機,在這一個小節,讓 The Accidentals 成為你夏日生活中的臨時記號!去感受一下,民謠/藍調/搖滾/老爵士的原創音樂風格,不插電演出!

  
↑ 凱帆,馬丁,阿泥


除了現場表演外,凱帆也在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擔任講師,最新一期的課程是「流行音樂理論」,非常適合對音樂有興趣的初學者。

另外,還有一場免費的「編曲軟體創作類的課程說明會」,歡迎參加!

由於Bass在台灣的演出機會有限,如果大家知道任何表演機會歡迎提供給凱帆,多多益善!凱帆現在什麼都缺,缺錢,缺機會,缺‧‧‧女友。


題外話:SEX on the Beach / 沙灘性愛

 
↑ 左圖:沙美島 / 右圖:小客廳


零七年十二月,馬丁泥去沙美島玩耍時,途經一家酒吧,門外的黑板大剌剌地寫明 Sex on the Beach,200。當時,馬丁泥對於泰國的性產業竟然如此發達如此開放如此廉價,感到十分訝異!

這次,在台北酒吧的調酒飲料黑板上,又看到Sex on the Beach,才驚覺是自己的孤陋寡聞。

明明是「來杯沙灘性愛」,馬丁泥腦海理想的卻是「來場沙灘性愛」,誤會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