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二十五日

同床異夢 PART ONE

關好燈拉好被在床上躺平的兩人,正準備要‧‧‧

阿泥:今天有什麼事嗎?都在幹麻呢?
馬丁:@#$%
阿泥:啥?什麼?
馬丁:啊,我做了一個夢,我夢到我跟我們組內的人說等一下,因為他要拿東西給我。
阿泥:不會吧!這麼快就睡著了。
(阿泥OS:不到一分鐘耶)

阿泥:那你跟他說等一下,你要先跟老婆說話。

  顯然,馬丁正準備要「睡覺」;而阿泥正準備要「睡前枕邊細語」。


同床異夢 PART TWO

馬丁力圖振作保持清醒以便挽回頹勢,於是主動開啟了一個話題。

馬丁:你對政府開放大陸人士來台取得學歷參加國考,有什麼看法?
(阿泥OS:這是什麼話題啊?)

阿泥:我覺得啊,如果開放是為了解決台灣學校面臨學生太少招生困難的問題,這樣做,是本末倒置。如果說要開放,就要有所限制以及配套措施,Blablabla,,,。(純屬個人廢話,恕刪一千五百字)


一片安靜。

阿泥:ㄟ‧‧‧


沒有反應。


阿泥:你不會又睡著了吧?!我講的那麼嗨,都沒有人回應,齁。
(阿泥OS:這麼催眠的話題是你開啟的耶~)

馬丁:有啦,我有在聽,聽到企業怎樣怎樣的‧‧‧
(阿泥OS:也就是才聽到前面五百字就睡著了)

阿泥:那你的想法呢?
馬丁:‧‧‧,我很贊成你的意見,我也覺得應該要這樣才對。
(阿泥OS:我的意見?你又沒有聽完‧‧‧)

阿泥:是喔!可惜總統不是我。

又是一陣靜默。


 顯然,馬丁已經在「睡覺」;而阿泥還在「睡前枕邊細語」。

 
同床異夢 PART THREE

隔天早上。

阿泥:我覺得你還是睡右邊好了,昨天半夜你腳都伸到我這邊來了,害我都不能伸展。
馬丁:啊,然後呢?
阿泥:我推不動你,所以我就用抬的,把兩隻腳抬過去一點。
馬丁:真的嘛?!我都沒有印象耶!

馬丁:那下次你就把我搖醒就好啦!

(阿泥OS:其實我有搖啊‧‧‧)


 上聯:搖不醒的馬丁。下聯:睡不著的阿泥。橫批:同床異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