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的某一天,在佛州的西貢餐廳。
千篇一律,我總是點蝦仁炒飯,你仍舊點了雞肉湯麵。
這裡的亞洲餐廳,飯後,總會隨帳單付上的幸運餅乾 (Fortune Cookies)。

我不愛吃那種餅乾,乾而平淡。
卻總是愛隔著塑膠包裝,把餅乾壓得粉碎。
就為了看看這一次餅乾裡的命運小紙條,又隱藏什麼暗示透露了什麼天機?
加上,餅乾碎裂的聲音和迸裂的手感,讓我有種病態的快感。
外頭包著透明塑膠,隱身在片片餅乾殘骸中的那白色命運小紙條,透出一角,彷彿對我招喚,看我吧!看我吧!
我偏偏不愛打開包裝紙,老是掐揉著餅乾碎片,從縫隙中窺看那命運的旨意。
就好像透過若隱若現的薄紗看著全裸的美女一樣,
令人臉兒紅紅心兒砰砰跳。

其實,也沒寫些什麼。
一般都是很簡短的一句話。

不外乎一些勉勵的金玉良言警世格言,例如:「Always try to be modest. And be proud of it! 」
或是吉普賽式水晶球般的神秘預言,例如「Be careful about reading health books. You may die of a misprint..」
或是有說跟沒說一樣的廢話,例如「The greatest danger could be your stupidity.」

這一天,我抽到的命運紙條寫著:「You will be socialized advancedly without extra effort.」
當時,單純地照著字面的意思去揣測,
我對著你說:「這紙條寫著,無需額外的努力,我將會更進一步地社會化,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你笑著說:「喔~難道是說你將會進入上流社會麼!」
我:「哈!上流社會咧~」語氣中帶點中產階級對上流社會的嘲諷。
你說:「人家是上流美,那,你要叫上流尹喔!?」
我:「我才不要咧~我要叫做上流泥,泥土的泥!」哈哈哈。

過去一個月,
六廚、蔥花,算是家庭級的聚會;
沾美、致和園、紅豆食府,算是親友級的聚會。
而過幾天,有個飯局在傳說中的 「三井」,三井宴的三井!
三井三井三井三井三井三井三井三井 (這是無限迴音~)

沒想到,真的是莫名奇妙不費吹灰之力,就在飲食上升級了,而且托長輩們的福,完全免費。
當然不敢在上流人面前誇口這樣就是上流,
畢竟,對我而言,要我自己掏錢去吃「三井」,我還真的吃不起哩!

還有,我現在深深地覺得,飲食要上流,腸胃也要先上流化才行哪!

嗚~剛吃完紅豆食府,肚子怪怪~
要趕快好起來,我才能前進三井宴呀~

玩玩看幸運餅乾:http://www.astrohoroscopes.com/fun/fortunecooki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