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Germain-des-Pres 一路往南,就可以走到盧森堡花園。

附近還有萬神殿 Le Panthéon (Wiki)。
由於萬神殿有包含在 paris museum pass 裡,所以我們把這個景點留到整趟旅程的最後兩天。

大城市一定要有個大花園來平衡一下。
中央公園,大安森林公園,盧森堡花園,,,在地圖上有個共同的特色,大大的一片綠色塊。

捧花瓶的小男童:
盧



夾道林蔭,很高脁的樹:
林蔭


盧森堡花園,佔地23畝,是巴黎很受歡迎的公園。
裡面比較知名的景點有:
Fontaine de Medicis,是為了Marie de Medici 所建的噴泉(延伸閱讀);
以及 Palais du Luxembourg,目前是法國議會使用,平日不對外開放。

馬丁泥純粹散步走走,走到哪就看到哪,有什麼就看什麼,很隨興。


早春,陰陰涼涼的天氣,天空灰灰的,右側便是Palais du Luxembourg:
森


在這麼大的公園裡,眼裡的世界也開闊了:
園



仔細一看,那幾排樹真像冰棒:
Paris_090517 (210).JPG


有趣的銅像,是 Louis Debré 的作品 Le Prophète

公 090517 (172).JPG


在哪裡:
Boulevard Saint-Michel 75014, PARIS
Metro: Luxembourg (RER)


其他照片由此去:請前往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