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買早餐的同時,我們瞥見對面路邊,排了一長串的隊伍。在這巷弄間,也不像是等公車,仔細一瞧才發現,是在等摩托車。 


↑ 圖中戴安全帽穿紫色背心的就是摩托計程車司機 

曼谷的大眾交通工具十分多樣化:火車、捷運、計程車、公車、渡輪、嘟嘟(TukTuk)、摩托計程車。出了曼谷之外,有些地方會有聳條,一種貨車型開放式公車。 

難道,路上騎摩托車的人都是計程車嗎?當然不是。
摩托計程車的司機會穿上背心,背心上面會有他的編號及泰文文字(可能是車行或名字)。

雖然稱為摩托計程車,但是並沒有跳表,一般都是跟司機議價。當地人多半知道行情,所以往往都是下車後司機說多少就給多少,司機也不太可能對泰國同胞獅子大開口。但是,身為觀光客,還是必須要先跟司機確定好價錢才上車,以免被敲詐。 

乘客沒安全帽可以戴,加上泰國司機都橫衝直撞天涯任我行,在車陣穿梭時,看得令人心驚膽跳。

這次在曼谷,沒有機會搭這種交通工具。倒是馬丁曾經在羅永搭過摩托計程車,一段四十分鐘的走路路程,大概十分鐘的摩托車車程,要價三十泰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