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每天上午 9:00 至下午 5:00,最後一場導覽在16:30
入場費用:成人費用為 100 銖、未滿二十五歲為50銖
(雖然官方網站有寫學生五十泰銖,但是我們去的時候,售票員是問是否有實歲未滿二十五歲的人,可半價五十元,沒有要求學生身分。只需要有證件證明年齡,例如護照。)
官方網站:http://www.jimthompsonhouse.com/
地址: 6 Soi Kasemsan 2, Rama 1 Road, Bangkok



如何前往:搭捷運至 BTS NATIONAL STADIUM
地圖上紅色小方形指的是BTS NATIONAL STADIUM站,到站後沿著指標走,下了捷運的樓梯之後,看不到指標,這時要先往後方走,看到Soi Kasemsan 2才右轉,這個路口才會有泰絲博物館的指標。

如需要搭計程車前往,則官方網站有泰文版的地圖可以印下來給司機看。

心得分享

Jim Thompson,是販賣泰絲的一家商店,在泰國各地及澳洲、法國、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都有分店。

泰絲博物館則是將泰絲發揚光大的美國人Jim Thompson的住家,他是一個充滿傳奇的人物,連消失在地球上的方式都很神奇:某一天下午在馬來西亞出門去散步,就再也沒回來了。

在入口售票處繳了錢,得知二十五歲以下半價,深感年輕真好,鼓勵大家要趁年輕多多看世界。

這個博物館有很棒的導覽,英文法文日文跟泰文。這時候就能體會到多懂一種語言的優勢,因為你可以了解更多得到更多。阿泥當然選擇英文導覽,我們很幸運遇到一位很棒的導覽員,英文口齒清晰,講話不疾不徐,還有手勢跟表情,時時掛著笑容。其他團員的英文程度有限,只能靠心領神會或者等我聽完之後再簡短翻譯給他們。畢竟,阿泥無法一邊聽一邊翻,一來會吵到其他參與導覽的遊客,二來我做不到邊講上一句的中文翻譯同時還邊聽下一句英文。

導覽員會介紹Jim Thompson的生平、泰絲聞名世界的緣由、房子及蒐藏品的故事,也會帶你進入每個房間參觀介紹。除了房子之外,還有庭院、餐廳以及商店可以逛逛。

總之,非常值得前往的景點,去了就知道。


↑房子一堣,有規定屋內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拍拍外面。


↑當時印染泰絲用的模板


↑我們的導覽員

此景點評鑑結果:4.25

更多曼谷景點照片,請前往相本:[泰好玩] 姐姐妹妹一起來曼谷之景點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