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餐都吃些什麼?

早餐,有中式跟西式兩種選擇。中式,例如:清粥配小菜、水餃配青菜豆腐湯。西式,烤土司抹草莓醬葡萄醬花生醬奶油配咖啡。
午餐,勞工朋友專用的無敵大便當及水果。例如:魚排便當配芭樂、豬排便當配香蕉、炒牛肉便當配脆芒果。
餐間點心,炸香蕉、橘子水、酒釀湯圓?林林總總不知其名的泰式點心。
晚餐,中式自助餐。除了鬆趴趴的泰國米之外,目前為止,其他菜色都很對胃口。
宵夜,睡覺都來不及了,哪有空吃宵夜。

幾點吃?

六點十五分吃早餐、十二點吃午餐、七點半吃晚餐。

在哪裡吃?


早餐、晚餐在員工餐廳吃,午餐在工地吃,若加班,晚餐也在工地吃便當。

大家一起吃嗎?


早晚餐在員工餐廳只提供給中國和台灣員工。
午餐則人人平等人人有份,包括我這位在倉庫呆著無所事事的米蟲,在位置上吃。

為什麼不自己煮呢


因為有廚房沒有瓦斯爐。巧婦巧夫難為無瓦斯之炊。

泰國的食物好不好吃?便不便宜?

上班日的伙食由公司負責,免費。
只有周六晚餐週日早午晚餐,要自行處理。因此,目前為止,三次外食的經驗:
第一次在RAYONG的LOTUS吃拉麵,好吃,不貴但份量相對不夠多,兩碗麵一盤小煎餃,兩人總共一百八十泰幣。
第二次在PATTAYA的ROYAL GADEN PLAZA吃越南菜,好吃,一麵一飯一春捲一盤水果,兩人總共三三六泰幣。
第三次在PATTAYA的BIG C 吃日本料理,好吃,炸豬排套餐加上壽司套餐,兩人總共三百三泰幣。

結論,一樣好吃,相對便宜。

飲料呢?


水要煮過濾過才能喝。
泰國的咖啡有股燒焦的苦味,喝不慣,難喝。
立頓的三合一奶茶包,難喝。
工地朋友給的橘子水,不敢喝。
不過,星巴克的 Green Tea Latte with whipped cream 很好喝,價位和台灣差不多。


如果還有任何其他問題,要發問,不用舉手。留言就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