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ché aux Puces de Vanves

營業時間:星期六、日,早上七點到下午五點,但是很多攤販下午一點就開始收攤囉!
地點:avenue Marc Sangnier 和 avenue Georges Lafenestre 靠近 La Port de Vanves

巴黎的跳蚤市場之一,觀光客不多。
此行安排了三個跳蚤市場,這是唯一成行的一個,我們很滿意。

Marché aux Puces de vanves 跳蚤市場


五月的巴黎像三月的台北。
冰冷的風將針刺般的雨滴吹來,即使有陽光耀眼,風還是一樣冷冽。

走著逛著,各式各樣的古物讓人目不暇給。

我停在這家有各式各樣古布的攤位,古碎花布、古包裝紙、古蕾絲、古明信片‧‧‧,欣賞著時間留下的痕跡,如此美麗。
時間,急不得也催不得,不能慢也不會停。

這些古物不便宜,難怪,人家說時間就是金錢。

美麗的古布 舊卡片及舊包裝紙


還有許多攤位販賣杯碗瓢盆,銀的,銅的,鐵的,玻璃的,瓷器的,琺琅的。
來尋寶,需要腳力眼力及好運氣。

杯碗瓢盆


作為法國之行的第一站,
巴黎之行的第一站,
Marché aux Puces de Vanves,著實讓我們流連忘返。

因為趕赴午餐之約,我們只能把握著在這裡的每一分秒,貪婪地搜尋攤位上的寶藏。
離去時,還望著沒機會逛到的另一段,下了很大的決心才能別頭而去。
誰知道這一錯過要再等幾年?


玻璃杯 舊緞帶鈕釦 跳蚤市場就是越舊越美

此站的戰利品有三隻雕花刀叉匙、一個葡萄銅盤、三張水果圖樣的復古廣告小海報。
一個還在行李箱裡,一個在店裡,一個在筆記本裡。

改天再補戰利品照片。


由此前往法國之旅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