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2 UPDATE:
昨天星期六再度前往PATTAYA,沒想到櫥窗模特兒依然在,卻已衣去樓空,清倉大特賣,全面下殺六折起。原本門可羅雀的店面忽然間變得門庭若市,望著成堆成塔的衣服,散亂四處的包包鞋子配件,就是看不到那件紅色上衣。阿泥開始無意識地挑選眼前的衣服,似乎是一種補償心態,買了更多。最後阿泥買了兩件白色上衣,一件白色洋裝,馬丁買了一雙皮鞋。

果然,買東西要靠衝動,錯過一次就沒有下次了。

---

Central World,是目前曼谷最大的百貨公司。

逛完洽圖洽周末市場,接著來到這裡,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逛街環境。

這兩年,泰國的物價急起直追,同樣的國際性品牌,來到了泰國,有時並不會比台灣便宜。另一方面,泰國近幾年大力推廣設計,因此出現了不少設計師新秀,無論是生活用品還是時尚流行。雖然知名度跟作品成熟度尚不足以響亮國際舞台,但是,對於消費者而言,則是多了一個好選擇。

於是,阿泥「在泰國的逛街守則」就是:一、國際級知名名牌,不逛,因為不會比台灣便宜。二、有聽過的品牌,先看標價,定價比台灣高,不逛。三、只逛台灣沒有代理設櫃的知名品牌:例如ZARA。四、只逛好看又不貴的當地品牌。

想起上個週末去PATTAYA,要上車前的最後五分鐘,餘光瞄到一件袖子跟衣擺有白色滾邊大花的紅色上衣,端莊又俏皮。馬上衝進去看了一下價錢,一千七百九十元,雖然不是很貴的天價,但是硬生生比心理預設的價格還多了五百。加上趕著離去,只好悻悻然地物歸原位。結果,一路上,阿泥都在哀悼這件無緣的紅色上衣。到現在想起來,還是一聲嘆息三聲無奈。

重點是?

這就是為什麼阿泥逛街要先看定價!一般的情況下,先隨便抓一件來看這個品牌的價格取向,覺得很合理才繼續逛。否則,看到喜歡卻買不下手,這根本是阿泥十大酷刑。至於特殊的情況,例如金主隨行、犒賞自己、一時興起,就另當別論了。

回到Central World,由於前一站洽圖洽,戰況太激烈。加上,這家百貨公司也很大。大到阿泥繞來繞去還是找不到吃飯的Food Hall,糊里糊塗就近跑去問管理員,管理員竟然不明究理地拿出相機拍照,喀嚓喀嚓,很刺耳。這年頭,連問個問題也得要拍照存證嗎?

涼爽的冷氣及舒適的座椅,讓大夥兒們一坐不起,涼風吹熄了逛街的鬥志,吃飽飯就回飯店休息了。


↑ 有趣的裝飾品。你看我,我看你?


↑ 可愛的人偶。


↑ 總算找到吃飯的美食街。


↑ 窗邊的座椅挺不錯,但是食物並不推薦!


此景點評鑑結果:4

更多曼谷景點照片,請前往相本:[泰好玩] 姐姐妹妹一起來曼谷之景點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