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很多事,讓我覺得我的法國之旅像是上輩子那麼遙遠的經歷。
我們有了自己的家,自己的小店舖,很感恩。

回到出發的這一天,有點熱,下著雨,我隔著計程車窗戶,看著站在騎樓送行的馬丁爸,馬丁媽,馬丁姐,我知道我們要去法國,去巴黎。但是,為什麼我絲毫想像不出來,那是一個多遙遠的地方。那地方會是什麼樣的溼度?什麼樣的溫度?我無法想像。一整天,我奔波忙碌,現在也想不起當時是在忙什麼,只記得,直到馬丁下班回來,六點半,我們才開始打包十四天旅程的行李,九點整出發前往機場。

一上車,還沒到高速公路,我就想起:
我特地印的英文名片沒帶,
相機的記憶卡沒帶,
要在飛機上看的書沒帶。。。

不要緊,沒帶就沒帶。
馬丁有帶阿泥,阿泥有帶馬丁,就都帶齊了。

出關時,阿泥遇到一個很妙的海關人員。

妙海關用頭指指隔壁排的光頭先生說:「那位,是你的先生嗎?」語調上揚
阿泥:「是的。」
妙海關:「酷哦~」語調上揚
阿泥笑笑。
妙海關:「要去法國嘛?」語調上揚
阿泥:「嗯。」
妙海關一邊蓋印章:「去浪漫一下哦~」語調上揚
阿泥又笑笑。
妙海關一邊給護照:「記得去喝喝左岸咖啡哦~」語調上揚
阿泥還是繼續笑:「好,謝謝!」

通關後趕緊得意地向馬丁報告「海關先生說你很酷喔!」

西伯利亞上空
↑西伯利亞上空,奇特的景緻


接下來,候機,搭飛機,看了浪漫鼠佩德羅,看第二遍購物狂的異想世界,第二遍新娘大作戰,,,
睡了兩三小時,吃了兩三餐。
終於,
法國到了。

在機場,我們見識到全世界最悠閒的國家,最熱門的觀光城市,
被冗長的通關人潮包圍的海關人員,仍然,不急不徐。
你急,也是得等這麼久。
你不急,也是等這麼久。

連架子也要巴黎鐵塔 
↑連商品架也要巴黎鐵塔


出了關拿了行李,搭機場巴士 (Roissy Bus) 前往巴黎市區。

抵達時是巴黎的清晨,想像中,出機場大門時,應該是要張開雙臂,大口呼吸,啊,這就是法國,這就是巴黎。
花朵叫玫瑰就是美麗,城市叫巴黎就是夢幻。
美麗的花就算有刺還是香的,夢幻的城市就算髒亂還是浪漫。

連空氣都應該清新。
 
當我們一出機場大門,雙臂因為寒風而緊縮在胸前,低著頭,以為能擋風。
還來不及擁抱法國,就先被巴黎的寒風擁抱,我們就急急忙忙上車取暖。

到了飯店,放下行李,直接殺去H&M買長外套,接著三天的巴黎仍然冷得讓人發哆嗦。

Hotel London Paris 
↑ Hotel London Paris,在 Paris,不在 London


接著前往來到巴黎不可不逛的跳蚤市場之一:Marché aux Puces de Vanves

由此前往法國之旅相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