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丁泥

    
是的,我們從浪漫的法國回來了。
很多很多可以分享,但是,馬丁泥手邊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要做。

什麼?難得米蟲阿泥有這麼忙碌?
沒錯,因為我要轉換跑道了,米蟲阿泥即將變身成為小園丁阿泥!敬請期待!

在我們出國這段時間,我們讓師傅停工,以免錯過參與的機會,所以才會到現在馬丁泥好宅還停留在裝修中。

回來後的某天中午,先被抓去小園丁阿泥以後要顧守的地方,決定一些細節。
接著馬上又趕去馬丁泥好宅,選定油漆顏色。

DSCF8613.JPG 
↑ 這不是好宅,這是翻拍雜誌,由靚得空間設計的作品。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馬丁泥好宅的餐桌椅通通是二手歐洲家具。


第一組餐桌椅,兩張,購自魔椅 (mooi!):

20090301_魔椅 20090301_買餐桌椅兩張 

三月一日就預訂了,到現在還沒去搬回來。是我們買房子後所購買的第一件家具。

喜歡有點復古有點設計感家具的人,可以去逛逛魔椅,超讚的呦!
富錦街選擇比較多,青田街則比較方便且旁邊就有學校咖啡館可以喝杯咖啡。
我好喜歡櫥窗裡那張黃色的單椅啊!可惜他有一點點小瑕疵,加上也不便宜,就先擱著了。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rne_jacobsen_the_egg_chair.jpg Breakfast-Spoon.jpg 
(Breakfast Spoon by Arne Jacobson, Georg Jensen)

昨天在信義誠品的北歐櫥窗對這組早餐湯匙一見鍾情。

Arne Jacobson 設計,Georg Jensen 打造,宛如音符般的造型,拿來喝湯吃飯,多美妙呀!

繞了一圈先試坐了 Hans J. Wegner 設計的 Y字椅 (要價三萬多)、三腳椅 (十萬元起跳)。
現場擺放的那張三腳椅是牛皮椅面 (下圖),很美,實品比想像中來得大,阿泥一試坐就捨不得起來,雖然只有三個支點,但是第三個支點恰好撐住背脊,椅背的弧度及牛皮完美地舒適地承接身體的重量,椅座兩旁延伸的弧度則當作起身的施力點。

這張完美的椅子只有一個缺點:太貴了,要價十四萬哩!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圖片來源:匯聚科技有限公司)


懶人阿泥遊說勤勞馬丁後,預計買下的新玩具:機器人吸塵器。

聽說是一台很神奇的掃地機器人呦!
會自動掃地,累了沒電了還會自動返航充電,估狗一下就可以看到網路上一大堆熱情分享的「開箱文」。

目前看過的最低價是13666,不過已經收團。
馬丁泥這次跟的是 486 (in-photoart) 的團購,一台13990。

延伸閱讀:Roomba 旗艦機種  Roomba 570 by 486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馬丁泥好宅正如火如荼地裝修中,已經完成拆除工程、百分之九十的配水配電。
原始格局只有兩處大變動:
一處是書房的兩面實牆改成玻璃牆、一處是一套半的衛浴打掉,變成一個三位一體的衛浴空間。

接下來就要準備貼磁磚啦,所以馬丁泥就在四月十五日星期三,跟著我們的專屬設計師范氏父子一起去挑磁磚,一個晚上就挑好所有磁磚,超有效率。
整間屋子需要貼房子的空間只有衛浴、廚房、後陽台。

廚房及後陽台地板:
先特別介紹這款讓馬丁泥一眼愛上的義大利磁磚。
凹凸不平的紋路、三種不同尺寸混合、深淺不一的磚紅,隨意搭配幾塊花磚,超美的。
可惜,這組磁磚不含花磚,一坪就要價五六千,明顯超出預算,只好含淚割捨。
DSCF9383_1.JPG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超節儉:

馬丁特別喜愛縫縫補補,尤其是襪子。偶爾,當他回到家裡,一屁股坐下後脫掉襪子時,發現襪子破掉了。這時,往往會聽見一聲哀號「嗚,襪子破掉了」,接著,會聽見一陣翻找聲,然後,就一片安靜。當我轉過頭去,就會看見一個光頭型男安靜地低著頭縫補襪子,多麼奇特的光景。

沒一會兒,當他縫補好襪子,也一定會像小學生交作業一樣將補好的破襪子推到我眼前說「你看,我縫好了。」嗯,雖不完美卻很誠懇,我有時候淡淡地說「嗯,好乖。」有時候激動地說「哇,你真的好乖呦,真的好節儉喔!」樂此不疲,從美國到泰國到台灣,始終如一。

連我的襪子、針織小外套、掉了釦子的襯衫,也都有他親手縫補的痕跡。

親愛的,不管你以前開VW,現在搭606,以後開M3、BMW、藍寶堅尼,搭噴射機,都要繼續縫襪子喔!


二、超勤快: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50910
Cedar Key, Florida, USA
Martini's Award:The First Sunset

20050910_Cedarkey 20050910_Cedarkey

馬丁泥 (和里歐) 的第一個夕陽。
也是我第一次見到漂浮在沼澤上的紅夕陽,很美,讓坐在後座的我依依不捨頻頻回頭。
那天,本來是在圖書館認真看書的下午,馬丁一時興起,我們三人便一路向西,四十分鐘就來到離甘城最近的海邊:Cedar Key,一個美好而難忘的下午。


20051022
Gainesville, Florida, USA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阿泥一直有個信念:
跟房東租房子,不管租多久都是別人的房子。
而買房子,換個角度想,其實是跟銀行租房子,只是,租久了就是自己的房子。

所以,當這兩種租法的「月付金額不相上下」且「負擔得起」時,我會選擇買房子。

今天就要去驗收房子囉,馬丁泥即將擁有自己的家。
雖然,在房貸還沒付清之前,我會覺得那是我們跟銀行租的房子。
但是,光是可以隨心所欲得佈置成屬於自己的空間這一點,就彌足珍貴呀!


由於預算限制,馬丁泥一開始就把目標鎖定在中古公寓,最後找到的房子條件如下: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想要的椅子太多張,希望其中一張能是 Hans J. Wegner 的作品。


Papa Bear Chair (1951) arrow-minid-mf14.gif 阿泥的主人椅首選

Bear Chair by Hans J. Wegner 


如果我有這張椅子,我會放在客廳,當做主人椅。

夠長的椅背以及斜出的兩側,讓你左躺右躺都很好躺;微微傾斜的座椅,讓你一坐下去就陷在熊爸爸的懷抱裡,捨不得起來。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D-BM101.jpg  



老實說,我也很怕這機器成為阿泥三分鐘熱度下的犧牲品,跟過年前阿泥買的要來刻印章的橡皮擦一樣,才刻了兩個,還剩下半打橡皮擦躺在收納盒裡等候臨幸。

不過,這全自動麵包機真的很神奇,原料通通丟進去,時間一到就會變成美味的麵包,根本是從小叮噹口袋拿出來的機器吧!?

價格:5990


延伸閱讀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初,我們只不過是想找一個能遮風避雨的家,很簡單的條件。

經過三個多月的尋尋覓覓,看房子的次數堂堂突破五十,足跡橫跨永康臨沂、古亭汀洲、天母芝山、劍潭圓山、中山松山,直到信義永春。馬丁泥理想好宅的條件竟越列越長:

。室內實際坪數二十五坪以上
。屋齡二十五年以下
。前後陽台,最好是前陽台進出
。不要停車位
。不要一樓、二樓、頂樓、十樓以上
。不要裝潢,原始屋況
。兩套衛浴,衛浴有對外窗
。交通方便,離捷運站十五分鐘,古亭至士林,排除文山區、萬華區及木柵線
。住戶單純,一層兩戶,週遭環境單純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一家適合女生聚會男生把妹的甜點小店。

全店以白色、法式、小女孩、甜點作為主題。
門口就擺了一位捧著甜點的小女孩,加上全店純白的設計,很難不吸引過路人的目光。
透明的玻璃門大大方方地展現甜品櫃裡五彩繽紛甜美可口的點心們。
女孩們光是想到可以捧著超級可愛的點心在白色的法式裝潢裡拍照,就不自覺地想伸出手推開門走進去。

[01/11] 經過一家很可愛的甜點店: 品悅糖 可惜人好多, 下次再去試試


店內不大,右側有三張兩人坐的桌椅,後方有兩張桌子分別可以坐三到五個人。
所以,總共可以同時容納十五個人左右。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聖誕夜,阿泥穿綠衣做草苺果醬,很應景吧!

材料
。大湖草莓一盒  (NT 80),小顆草莓一盒約 500~800 克
。檸檬一顆 (NT 4),整顆
。砂糖 (NT 40),用了一包半,約 400 克
。耐酸的鍋子,阿泥用的是康寧鍋
。玻璃罐,連同蓋子需事先以熱水燙煮殺菌十分鐘後,自然風乾,不要以抹布擦拭,以免帶入細菌。
。木勺,阿泥用的是木筷子

作法
。步驟一:洗草莓,將檸檬榨汁備用
[12/25] 草莓果醬第一號:耶誕甜心 阿泥洗草苺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零捌壹壹貳伍,一大早,七點半集合,跟著劉克襄老師以及東門學苑秋季班的阿公阿嬤阿姨姐姐們,一起去玩平溪線鐵路。我不是學員,只是貪玩的跟屁蟲。

火車路線:菁桐站 (10:17) → 平溪站 (12:16) → 侯硐站 (14:14) → 台北

從台北搭乘巴士出發到菁桐站,初冬的太陽躲在一層薄薄的灰雲身後,偶爾探出頭來給我們一絲溫暖。這樣的天氣,不熾熱不濕冷,很適合出遊。

菁桐站


下車後,我們走向這道劉老師推薦適合散步沉思的圍牆邊,上層五分之ㄧ以紅磚四十五度角堆疊成鋸齒狀,下層五分之二則是大石塊堆砌而成。溼氣在灰白的牆上攀爬出墨黑的足跡,青苔在牆面石塊據地為王,而綠草在石縫間挺身而出。磚紅、灰白、墨黑、青苔、石塊、綠草,互為輝映。

pinsi_p1.jpg


z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